首頁
計畫緣起
網站導覽表
細細說稻米
花東尋好米
米食大賞
農具教學區
田野藝廊
學習單
小當家菜單
掌廚小當家
義工心得
小當家秘笈

 

米食飄香爆米香竹筒飯壽司湯圓池上便當曾記麻糬糯米腸米酒油飯大王碗粿涂媽媽肉棕

 

 學生學習心得

景雄

今天我們放學後,留下來做事,到了下午我們都準備好了,就前往依虹家的店中。到了那邊,依虹的媽媽﹝我們都叫阿姨﹞叫我們去洗手,洗好之後,我們就到前面拿裝飯的木盒子,哇!好好看的木盒,一看有條痕,害我們都以為是木頭做的,原來是竹片。但是我有一個問題是,竹片不是平滑的嗎? 怎麼有條痕呢?﹝因為沒問所以不知道答案﹞裝好飯之後,我就去夾菜了,看到了菜色,哇!流口水,菜有,豆干.魚板.豆子.熱狗.香腸.雞塊.薑.高麗菜.蛋.......等,做好之後我便跟它照相,而且還來了一個大合照,拍了一張又一張,然後我們便開始問問題了。訪問完畢後,我們便打開自己做的便當,大口大口的吃,真的是「讓你死」﹝台語﹞,我們便吃得一發不可收拾,也覺得比午餐好吃多了,臨走前阿姨,還給我們一瓶飲料。於是,套句老師的話,學過了一定要生產心得,於是便開始打心得了。

 

尚儒

禮拜三的時候,老師說星期三要帶我們去依虹家的池上便當訪問依虹的媽媽,也就是老闆娘,老闆娘熱心的端出一盤一盤的菜來招待我們。
    一到了店裡,我們就按照老闆娘的指示,把盒子用飯添滿,裝上了一道一道的菜,再把木盒蓋蓋上,鋪上廣告紙,綁上橡皮筋,套上筷子,池上便當就做好了!大家都做好後,我們還拍了一張『池上家族大合照』。拍完照,訪問結束後,老師便讓我們大吃一頓。

    在我們臨走時,老闆娘還送我們一人一瓶飲料,真是個慷慨的老闆娘啊!

 

尚達

 

經過了千辛萬苦,終於到了依虹家,我們第一眼就看到了依虹的媽媽,一進去就聞到香香的味道,讓我肚子又餓了起來。突然不知不覺就做起了飯,我做的好醜喔!才知道依虹他媽媽真不是蓋的。等我們做好的時候,依虹就幫我們的便當照一張相,接下來我們問了劉媽媽很多事情,例:你做了幾年了?劉媽媽說:十一年。菜有幾種?劉媽媽說:有六種,其中兩種是固定的。飯在哪家店買的?劉媽媽說:隔閉那一家買的。有遭小偷過嗎?劉媽媽說:有。這些都是我問的問題,問好了之後,我們就開始吃便當了,一開始我以為我吃不完,結果一下子就吃完了,我想大概是自己做的關係,吃完了之後,劉阿姨請我們一人一瓶飲料,我們就開心的回校了。

 

依虹

 為了配合網界博覽會的花東米食文化,今天老師要帶幾位學生到家裡來訪問池上飯包。一放學,我就趕快回家寫功課,寫完功課,我就著騎腳踏車去找他們,到學校時,發現大家正要出發到我家。
    一到我家,大家急著去洗手準備包便當,因為剛在學校吃完中餐,大家都把飯少添一點,把自己喜歡吃的菜多夾一些。包完便當大家就開始訪問我媽媽,大家還問了不少問題哩!

訪問結束後,大家便開始吃便當,原本說只吃一點點,結果一吃不可收拾,邊吃邊說便當比午餐好吃!今天的便當真好吃!結果就吃光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