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計畫緣起
網站導覽表
細細說稻米
花東尋好米
米食大賞
農具教學區
田野藝廊
學習單
小當家菜單
掌廚小當家
義工心得
小當家秘笈

 

米食飄香爆米香竹筒飯壽司湯圓池上便當曾記麻糬糯米腸米酒油飯大王碗粿涂媽媽肉棕

 

涂媽媽肉粽-近悅遠來 千里飄香

文 蔡尚達

 

「涂媽媽肉粽」位於花蓮縣瑞穗鄉,是花蓮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一家肉粽專賣店,可說是花蓮地區非常有名的「名產」之一。起初,是因為家境窮困,所以才定賣肉粽來貼補家用,沒想到做肉粽竟然做出了人人喜愛的口味,得到當地居民不少稱讚,所以從原本的手推車,變成了店面,而且店面就在公路旁邊,車子經過時很容易看得到。尤其在暑假泛舟的季節裡,更是吸引全省愛吃肉棕的人,肉棕常常供不應求哩!

很多人都會包肉棕,但是要包出色、香、味俱全的肉棕可以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涂媽媽說要做出好吃的肉棕學問可大的呢! 一定要選擇上等品質的糯米,配料一定要抄得香軟,讓人吃了入口即化喲!蒸好後的肉棕顏色要金黃色,而且要帶點油質,如此才是特級的香粽呢!而且她的配料是由十幾種不同的香料調配出來的,可是不外傳的超級祕方呢!

 

「涂媽媽肉粽」僅有賣肉粽和四神湯,每份都是30元,下次經過瑞穗時,別忘了進去品嚐一番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