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計畫緣起
網站導覽表
細細說稻米
花東尋好米
米食大賞
農具教學區
田野藝廊
學習單
小當家菜單
掌廚小當家
義工心得
小當家秘笈

 

米食飄香爆米香竹筒飯壽司湯圓池上便當曾記麻糬糯米腸米酒油飯大王碗粿涂媽媽肉棕

 

[製作流程][活動成果][學生活動心得]

搓湯圓-學生學習心得2002/12/10

 

尚儒

吃完了午餐,邱阿姨就開始講解:「原本我們早上的時候要搓湯圓的,可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延到了午休的時間,等下可以休息十分鐘,那後就可以上來搓湯圓。」大家就下去樓下的農會超市逛街。

十分鐘後,大家就上來準備搓湯圓,我把裡頭的麵團拿出來,撥了一小塊搓揉,把麵團揉成一長條,再把它撥成一顆顆的,接下來就把它搓成湯圓,一粒一粒又小又巧的可愛湯圓就完成了!

全部的人都做好了以後,邱阿姨就開始交我們煮鹹湯圓的方法,剛開始要先炒肉絲、蔥、韭菜、蝦米,抄好後就整盤放到水裡頭滾,再把煮好的湯圓放進去,就是一鍋暖烘烘的鹹湯圓了!甜湯圓的煮法,則是先泡一鍋糖水配用,再將湯圓煮好,把煮好的湯圓加進糖水裡,甜湯圓就做好了!簡單吧!

 

 

尚達

今天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所以我們把午休的時間拿做吃湯圓,我們把一粒一粒的白湯圓裡面裝一點點的小紅湯圓,就成了幸運湯圓。搓好了湯圓,我們一粒一粒的放進熱騰騰的鍋子裡,等了差不多三到五分鐘,湯圓就成為美食了。吃湯圓的時候第一碗就吃了一個幸運湯圓,可是我要吃第二碗的時候,連一個都沒吃到,真可惜!沒關西只要吃到一個就會很幸運。

 

 

耕甫

搓湯圓的時候,我們做了很多有包紅色餡的幸運湯圓,吃到的人今天就會有好運,而且我也做了許多正方形湯圓。

因為我們都要吃甜的,所以煮完要放在糖水裡,在吃湯圓時,我吃得很專心,怕吃到幸運湯圓還不知道。但是一開始我一粒都沒吃到,直到最後一粒才吃到幸運湯圓,讓我很高興,等大家都吃完,我們就去三樓做草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