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專題研究資訊
 二、研究計畫總攬
 三、研究計畫要素
 四、專題研究日誌
 五、小組成員簡介


 一、伊斯蘭文化傳播
 二、伊斯蘭創教先知
 三、天啟經典古蘭經
 四、宗教聖殿清真寺
 五、穆斯林一生課業


 一、穆斯林飲食文化
 二、阿拉伯民俗文學
 三、伊斯蘭節日節慶
 四、伊斯蘭藝術裝飾
 五、伊斯蘭音樂饗宴


 一、專訪馬孝棋教長
 二、伊斯蘭傳統家庭


 一、學生問卷解析
 

 一、穆斯林飲食文化 ∼清真餐館(昆明園)HALAL
   特有飲食文化 昆明園餐廳簡介 昆明園菜色介紹一 昆明園菜色介紹二 
   主麻日後的小小市集

 
1.穆沙卡(Musakka)

簡介:這道菜是土耳其式茄子燴牛肉,食材內容包含牛肉、青椒、蕃茄、茄子、優酪乳,其中牛肉的碎末混著略帶焦味的茄子,並混合著翠綠的青椒與紅豔的蕃茄,上頭再再淋上白色的優酪乳,真是色香味俱全,至於吃起來略帶酸味的口感,夾在薄餅內一起食用,則是別有一番風味。
 
2.何莫素(阿拉伯醬)Hoummous

簡介:何莫素就是俗稱的阿拉伯醬,主要就是將中東的蓮子豆打碎,並添入優格、奶酪、橄欖油、芝麻醬、檸檬等打成醬,這些食材匯集而成的醬略成金黃色,至於味道則是酸中帶甜,特殊的口感保證吃過難忘,根據昆明園餐廳馬老闆的說法,由於中東盛產豆類食品,所以也就成了穆斯林的桌上佳餚,而最標準的吃法,當然就是將薄餅皮(恰巴帝」),塗上何莫素,香濃的口感保證一口接一口。
 
3.土耳其沙拉(Turkish Salad)

簡介:這道菜是土耳其沙拉,食材內容包含玉米、黃瓜、蕃茄、紅蘿蔔、洋蔥、青菜等,根據馬老闆的說法,由於中東地區幾乎不產蔬菜,因而這些食材主要都由國外進口,也因此他們料理的方式不像台灣會用大火快炒的方式烹飪,而是以生菜沙拉的方式來代替,再將上當地氣候炎熱的關係,以生菜沙拉的方式調理食材,也比較爽口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