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名產
真理的阿給
味香的魚酥
阿婆的鐵蛋
可口的魚丸
四喜大餅店
阿香的蝦卷
祖母酸梅湯
店小氣不小
黑店人不黑
雙胞不同胎
溫州大餛飩
小吃不小吃
 

 

百葉溫州餛飩

        百葉溫州餛飩小吃店,創立於西元1976年。創始人「葉鶴齡」自淡江文理學院化學系畢業後,在國中擔任化學老師,後來捨棄當年令人欣羨的公務員身分,在求學時期和妻子相識、相愛在淡水,開設溫州餛飩小吃店。開店之初,淡水一帶尚未有溫州餛飩的蹤跡,當地居民都還是第一次看得這種大而飽滿的餛飩,就將溫州餛飩暱稱為大「大餛飩」。
        在葉鶴齡母親的指導下,這些道地的溫州口味,很快就受到民眾的愛載,生意絡繹不絕。學化學出身的葉鶴齡,更用心地將母親絕活兒製作流程標準化,讓美食的好口味數十年如一日。
【超人氣指數NO.1的精選餐點】
餛飩湯:超級“大顆”的餛飩,一口咬下,不只可以吃到飽滿的肉餡更有鮮甜的肉汁在嘴裡散開,令人回味無窮,湯中還加了蛋皮絲、紫菜、青菜,料好實在,樣樣都吃得到食物的原味。
炸醬麵:平價且實在的炸醬麵,加入了小黃瓜絲、蛋皮絲、炸菜還有主角“炸醬”,有濃濃的家鄉味,如回到小時候那懷舊般的好味道。
烤雞腿:別小看這一支雞腿,這可是花了一整天醃製,入味後再慢火燒烤一小時,呈現出來的雞腿肉質Q軟柔嫩,還保留了肉汁在其中,不乾不澀,是許多人必點的小菜之一。
桂花芝麻湯圓:滑嫩皮薄的湯圓,咬下一口,芝麻立即滿溢,充斥著濃郁的芝麻香,再搭配桂花的淡雅香氣,深受老主顧的喜愛。
【天王套餐,超hot組合】
據老闆娘說,當紅歌手周杰倫從小就常跟父親一同在此用餐,在淡江就讀時更是頻頻光顧,至今十多年過去了,周杰倫的口味始終沒變,特別獨鐘烤雞腿搭配溫州餛飩。經媒體的報導,客人詢問不斷,儼然成為店內的人氣招牌組合。
( 參考台北旅遊網)

蒙地卡羅有賣餛飩嗎?(大哥!是隔壁間)

假日饕客真多多多多

餛飩大顆又好吃

黃怡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