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名產
真理的阿給
味香的魚酥
阿婆的鐵蛋
可口的魚丸
四喜大餅店
阿香的蝦卷
祖母酸梅湯
店小氣不小
黑店人不黑
雙胞不同胎
溫州大餛飩
小吃不小吃
 

 

--姊妹雙胞胎

        每到週末假日,就有不少遊客會自淡水搭船順道到八里走走,尤其近幾年十三行博物館設立,更帶動八里左岸的觀光人氣。而位於渡船頭街上的這家油炸雙胞胎專賣店,則是已有31年歷史的老字號。而且這家「姊妹雙胞胎」不光是雙胞胎吸引人,另一個活招牌就是張家忙著招呼客人的姊妹花。特別是例假日一到,店外排隊人潮可以一路 從街頭排到街尾,可說是買氣搶搶滾!
        已是第二代經營的張淑雲表示,現在多由她跟姊妹還有弟弟一起作生意,爸媽有時也會一起來幫忙,尤其假日一到,更可以見到他們全家總動員的樣子。她告訴我們,家裡最早是以做中式早餐生意起家,而雙胞胎這產品其實只是附屬商品,沒想到卻大獲客人好評,進而開始熱賣,加上後來爸媽在口感上精 益求精,更造成 一陣八里的雙胞胎炫風。
        這裡的雙胞胎,講究每天現做,號稱「牛奶雙胞胎」,不僅炸得酥脆,濃郁的奶香更滿溢在嘴角,走在左岸八里,經常可見人手一包「雙胞胎」。即便吃不完,帶回家後,用烤箱或電鍋稍稍加熱過,甜而不膩的外皮糖衣吃起來仍 很好吃,美味依舊不減!

雙胞胎不是雙胞胎在賣

裡面的師傅很忙

買雙胞胎的人更忙排隊

流浪淡水三兄妹

        說起「姊妹雙胞胎」的招牌,絕對是雙胞胎莫屬了。第一口咬下去,你就能品嚐到淡淡的芝麻香氣,而酥脆的外皮,讓你吃了一口就會愛上它。張淑雲笑著表示,「我們這裡的雙胞胎跟外面賣的不一樣,炸得香酥但卻不油膩,而且裡面還加入了牛奶,所以牛奶味真的很濃」,製作雙胞胎的主要材料,分別以高筋麵粉、雞蛋、林鳳營鮮奶、白芝麻,再桿上糖衣,用大豆沙拉油炸到金黃色,內軟外酥。老闆表示,為了確保牛奶的品質,這裡一律採用有品質保障的林鳳營鮮乳,所以味道特別香醇。而用來油炸的沙拉油,老闆更堅持每天更新,加上20多年經驗的火侯控制技巧,才能做出完美的雙胞胎口感。張淑雲說,店內的其他西點餡料也都是純手工製作,像是很受歡迎的芋頭餅,芋頭餡料絕對也是每天新鮮現做,還可以吃到芋頭顆粒,而且包裹芋頭的餅乾也是店家試過很多不同的產品後,萬中選一 才決定的進口餅乾。至於紅豆麵包,則是選用上等的台灣紅豆精製而成,每一個麵包裡,都能吃到整粒的紅豆。(參考網站http://www.ytower.com.tw/)

黃怡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