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遊行

小吃行

古蹟行

風景行

紅樹行

達人行

 

 

淡水小吃自遊行:
淡水的小吃非常多,淡水捷運站對面的英專路,.淡水渡船頭,老街 ,英專路旁到清水祖師廟一帶的清水街,一般在地人會到英專路、清水街品嚐淡水小吃,而外地的遊客大部分會到老街(中正路)、光明街、淡水渡船頭一帶逛小吃店,我們介紹淡水小吃的也以淡水老街及渡船頭的淡水傳統道地小吃為主。本次介紹的小吃名產店約三十家,淡水的小吃名產當然不止這幾家,可以到處尋找自己喜愛小吃店。
建議行程:1.捷運站起點:走出捷運站沿著中正路從路口一路吃到紅毛城再轉回真理街吃阿給,黃昏時到失戀橋看夕陽(河岸公園人很多不要去)。
建議行程:2.渡船頭起點:下船後眼前所見都是小吃名產店,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吃完後再到老街『續攤』,吃不夠到真理街三家阿給店一家不漏全吃完。

淡水古蹟自遊行:
淡水古蹟現有23處,考慮交通與古蹟特性我們規劃11處古蹟,及淡水11處配合淡水歷史建築,作為古蹟自遊行的參觀地點。
建議行程:由鄞山寺出發→清水街→龍山寺→清水祖師→重建街→紅樓→福佑宮→偕醫館、禮拜堂 →小白宮→砲台埔古蹟群(牛津學堂、淡江中學、馬偕故居、姑娘樓等)→紅毛城→滬尾砲台。(要有好的體力喔!加油!)

紅樹林自遊行:
建議在紅樹林捷運站下車(捷運站可停車),出月台後往樓上的停車場,由上方有觀景台可瞭望整個紅樹林區,下樓到紅樹林展示館參觀(有播放生態節目)了解紅樹林的生態,再到觀賞步道賞蟹、賞鳥及觀察紅樹林生態,沿著步道走途中會經過氣象測候站可以順道參觀約20分鐘會到淡水,繼續下一段淡水旅程。

交通建議:建議到淡水來要搭乘大眾運輸比較佳,淡水的停車空間有限(而且假日停車超貴),老街不能停車,一到假日很難找到停車位,要開車來建議將車停在八里在乘渡輪到淡水或是將車停在漁人碼頭可租用腳踏車或乘客運(車很多很方便)到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