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2012.8.23 討論研究主題-相見歡,第一次研究會議(1)

1.認識團隊隊員和指導老師
2.介紹網界博覽會及參賽辦法
3.認識網博的競賽類別。
4.觀賞網博歷屆得獎的作品
5.討論研究主題。

2012.8.30第二次研究會議(2)討論研究主題-搜集(2)

今天大家分享自己所帶來的資料,林朗滿目,老師還要我們分享自己的心得,這次老師讓組員發表研究的主題並討論有關環境議題的題目,例如:電池回收、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流浪貓、流浪狗、導盲犬,投票決定研究議題: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綠建築之踏查。回家作業是蒐集有關綠建築的資料與書籍及背景資料,上網搜尋參加建築研究所綠建築示範基地參訪辦法

2012.9.06第三次研究會議(3)討論研究主題-搜集(3)

本次會議進行小組分工,並討論綠建築示範基地參訪辦法及北投圖書館綠建築研究計畫,老師提議:可先參觀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並報名參加建研所綠建築示範基地活動,這樣可以幫助我們瞭解綠建築的研究,大家並投票表決,一致通過。

2012.9.13第四次研究會議(四) 欣賞、搜集與分享(4)

老師說她在報名綠建築示範基地時,曾請問: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陳志豪專員,是否有「綠建築」的課程可上並參訪該協會,熱心的陳哥哥,幫忙反映我們的想法與需求,並轉送我們的研究計畫,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和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同意給協助,老師還向我們說明09/22活動內容,要大家回去準備訪談問題,下次會議要討論

2012.9.20第五次研究會議(五) 欣賞、搜集與分享(5)

今天我們討論集合時間,老師並和我們討論訪談題目、修正訪談題目。

2012.9.27第六次研究會議(六) 討論研究主題-欣賞、搜集與分享(6)

老師今說明參加建築研究所主辦的『綠建築示範基地參訪活動』及報名方式。10/14(日)0900北投圖書館10/27(六)0900公務人力展中心綠建築示範基地參訪。10/28(日)淡海汙水處理廠綠建築示範基地參訪。我們也上網找北投圖書館地理位置、現狀概況、交通、歷史等,回家作業:找北投書館剪報資料及思考「北投圖書館」網頁專題研究大綱架構及隊名。

2012.10.04第七次研究會議(七) 討論研究主題-搜集與分享(7)

今天大家分享找到的剪報資料,討論10/14(日)踏查北投圖書館集合時間、地點、活動流程,討論問卷調查題目、大家開始進行工作分配,例如:連絡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的陳專員、確定規劃路線行程、擬定訪問內容以及填寫圖書館拍照申請書等等。

2011.10.11第八次研究會議(八) 討論研究主題-搜集與分享(8)

今天討論問卷調查題目,練習訪談技巧,在了解北投書館之前,大家開始進行工作分配,例如連絡台灣綠建築協會的陳志豪專員、規劃路線行程、擬定訪問內容以及填寫北投圖書館拍照申請書等等。

2012.10.18第九次研究會議(九) 討論研究主題-欣賞、搜集與分享(9)

今天我們的工作是統計北投圖書館問卷調查資料,並討論「北投圖書館」背景資料及網頁專題研究訪談的對象,修正「北投圖書館」網頁專題研究大綱架構

2012.10.25第十次研究會議(十) 討論研究主題-欣賞、搜集與分享(10)

今天老師說明『綠建築示範基地參訪活動』-公務人力展中心及淡海汙水處理廠行程(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主辦)、組員-哲安提議:中央研究院永續發展中心在10/27(六)舉辦了綠建築互動模型活動,加上我們也希望多開開眼界,於是,我們就決定,展開綠建築之旅。我們還討論10月31日訪談國家書館曾淑賢館長和建構北投圖書館的張清華建築師訪談題綱

2012.10.29第十一次研究會議(十一) 討論研究主題-搜集與分享(11)

10月31日訪談國家書館曾淑賢館長和北投圖書館建築師張清華訪談題綱,老師還寫了一份訪談教戰手冊,教我們訪談技巧並練習,我們還寫了感謝卡片給兩位受訪者。

2012.11.01第十二次研究會議 討論研究主題-搜集與分享(12)

今天小組組員分享訪問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張清華建築師的感想並討論訪談前置作業要再改進的地方,希望會越來越進步。我們再次討論「我愛綠建築」推廣活動,老師教我們運用心智圖表方式,一棒接一棒,寫出我們曾參加的活動,然後,討論、修正,終於確定好我們的活動架構。我們還討論可能面對的困境與解決方法。

2012.11.08第十三次研究會議 討論研究主題-欣賞、搜集與分享(13)

今天小組組員分享訪問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及獲得修業綠建築推廣研習十小時的證明的心情,討論:「我愛綠建築」校內活動推行計畫,確定邀請建築研究所廖慧燕組長專題演講綠建築
確定日期:101年11月14日朝會。分工合作:全體組員負責海報製作,林老師負責聯繫訓導處主辦時間,舒允哲安負責邀請函繕寫哲安負責邀約演講事宜,柏安負責發送邀請函及演講主持

2012.11.15第十四次研究會議 討論研究主題-搜集與分享(14)

今天小組組員討論邀請建築研究所廖慧燕組長專題演講活動缺失, 林老師認為我們的表現很好,這是對第一次辦活動的我們,很大的鼓勵,我們繼續討論活動推廣與研究架構。

2012.11.22第十五次研究會議 討論研究主題-搜集與分享(15)

今天老師說明01/12訪問北投圖書館周主任.長安里陳幸生里長.八頭里仁協會陳慧慈教授用意與行程安排,我們當天還要進行圖書館小志工和附近店家問卷調查,大家討論後,並進行分工。

2012.11.29第十六次研究會議 討論研究主題-欣賞、搜集與分享(16)

今天老師要我們練習訪談,並準備書寫感謝卡給周志宏主任.陳幸生里長.八投里仁協會創會會長慧慈教授。

2012.12.27第十七次研究會議 討論研究主題-欣賞、搜集與分享(17)

今天老師讓我們上網看網博進度,老師要我們分工上網寫進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