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我們想要讓大家更了解「綠建築」,了解之後跟我們一樣願意一起關心我們的地球,號召大家一起觀眾北投圖書館的美與綠建築的重要,藉著影音畫面與網路無遠弗屆的影響力,號召更多人加入我愛綠建築的推動,一起愛地球、關心我們的環境。

  共計拍攝了3支短片,其中演出《你不知道的三隻小豬》,以及《北投圖書館-綠色魔法樹屋》《make the world greener》。


話劇演出《你不知道的三隻小豬》

片長:10分鐘
活動目的:綠色奇蹟小組都是五年級的學生,我們思考要如何讓低年級的同學了解什麼是「綠建築」,因此我們利用手偶可愛的方式,話劇演出,將我們想介紹給低年級同學了解的內容,用寓教於樂的展演方式宣導。
時  間:101年12月25日
地  點:復興小學
錄影工具:數位相機
演出名單:馬柏安(飾奶奶)、謝哲安(飾小豬)、楊浩華(飾二豬) 、鄭舒允(飾小野狼)、王祈瀚(飾大豬)、黃允彤(飾睡美人)


《綠色魔法樹屋》2013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導覽(復興小學【綠色奇蹟】拍攝)

片長:5分
活動目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入選全世界最美之公立圖書館,我們很幸運能夠至該館參觀並請教資深志工導覽老師李文伶導覽技巧,我們也將這些學到的能力運用到導覽影片拍攝,並上傳至YouTube,希望透過網路的便利性, 讓世界各地的朋友,能夠親臨現場,感受台灣綠建築的驕傲。
時  間: 101年12月16日
地  點: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剪輯軟體:Ulead VideoStudio 11
素材來源:照片由【綠色奇蹟】拍攝、音樂取自陶笛阿志-歡樂海世界


《Make the world Greener》

片長:1分20秒
活動目的:

  什麼是會呼吸的建築? 這是台北市私立復興小學綠色奇蹟組員們想要跟大家說的故事, 從2012年8月開始,認識台灣的綠建築,發現綠建築對地球的好,我們擔任小志工、到學校推廣、用偶戲演給低年級的小朋友很多很多的綠行動從我們展開,拍攝這個影片希望邀請更多人愛地球, 也希望大家透過認識綠建築的過程中,學習如何為下一代留一個更美好的環境!

時  間:102年1月18日
地  點:大臺北地區
剪輯軟體:Ulead VideoStudio 11
素材來源:照片由【綠色奇蹟】拍攝、音樂由作曲家/Vincent製作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