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專題研究資訊
 二、研究計畫總攬
 三、研究計畫要素
 四、專題研究日誌
 五、小組成員簡介


 一、伊斯蘭文化傳播
 二、伊斯蘭創教先知
 三、天啟經典古蘭經
 四、宗教聖殿清真寺
 五、穆斯林一生課業


 一、穆斯林飲食文化
 二、阿拉伯民俗文學
 三、伊斯蘭節日節慶
 四、伊斯蘭藝術裝飾
 五、伊斯蘭音樂饗宴


 一、專訪馬孝棋教長
 二、伊斯蘭傳統家庭


 一、學生問卷解析
 

 二、阿拉伯民俗文學∼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文學由來 故事情節 專書閱讀與影片觀賞

 
為了深入瞭解《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因此我們由兩個方向同時進行:
1.閱讀書籍,在坊間有許多關於《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其中我們找了三本書閱讀,分別是《天方夜譚》《追蹤阿拉丁的腳印》《一千零一夜》,其中有許多我們耳熟能響的故事,如「阿里八八與四十大盜」、「阿拉丁神燈」、「辛巴達歷險記」、「真假國王」讀起來真的既緊張又刺激,真是佩服阿拉伯人在一千多年前如此豐富的想像力,比起現在的「魔戒」或「哈利波特」也毫不遜色。

2.觀賞影片:
(1)一千零一夜:由於美國所拍攝的電視迷你影集,並曾經獲得2000年美國選角協年會電視迷你影集類最佳選角,及2000年艾美獎迷你影集、電影或特別節目類最佳化妝獎。
(2)辛巴達∼七海傳奇:由夢工廠製作,於2003年發行的卡通動畫,內容敘述:聲名狼籍的江洋大盜辛巴達天不怕地不怕,連死都不怕,但是當他被人嫁禍,被控偷走世上最珍貴的寶物-和平寶典,他只有一個機會把這個舉世無雙的寶物歸還原主,否則他最好的朋友普羅士王子就會被處決。沒想到辛巴達決定臨陣脫逃,他打算坐上海盜船,到陽光普照的斐濟島逍遙自在。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普羅士王子美麗的未婚妻瑪琳娜偷偷登上辛巴達的海盜船,逼著辛巴達一定要完成任務,拯救普羅士的性命。但是混亂女神愛瑞絲不但派出大海怪,而且還興風作浪,百般阻撓他們奪回和平寶典。
故事精采緊湊,再加上超炫的動畫場面,包準你會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