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專題研究資訊
 二、研究計畫總攬
 三、研究計畫要素
 四、專題研究日誌
 五、小組成員簡介


 一、伊斯蘭文化傳播
 二、伊斯蘭創教先知
 三、天啟經典古蘭經
 四、宗教聖殿清真寺
 五、穆斯林一生課業


 一、穆斯林飲食文化
 二、阿拉伯民俗文學
 三、伊斯蘭節日節慶
 四、伊斯蘭藝術裝飾
 五、伊斯蘭音樂饗宴


 一、專訪馬孝棋教長
 二、伊斯蘭傳統家庭


 一、學生問卷解析
 

 四、宗教聖殿清真寺
   清真寺建築與功能 臺北清真大寺 臺北文化清真寺 龍岡清真寺
   臺中清真寺 台南清真寺 高雄清真寺

高雄清真寺
初創年代:民國38年
今寺創建:現今高雄清真寺創建於民國79年,於民國80年12月峻工
所在位置:高雄市苓雅區建軍路11號
聯絡電話:(07)7496812

高雄清真寺是臺灣第二座清真寺,創建於民國38年1月,是由隨政府遷台的軍、公、教人員中,篤信伊斯蘭教的穆民倡議籌款所設立。

最初由熱心教親暫租高雄市五福路117號樓房一間,做為拜主處所,但因空間狹小,乃遷至林森一路19號,經歷年修繕改建,雖稍具規模,但教胞人數日益增多,已不足應用。

民國60年,中沙兩國政府倡議協助覓地資助遷建高雄清真寺,民國69年4由我政府協助中國回教協會向台糖公司價購取得新寺土地所有權,民國79年2月自林森一路搬遷至現址,於臨時工地內進行禮拜,並於12月17日正式動工興建新寺,至民國80年12月底,高雄清真寺結構體全部竣工。

民國81年2月7日主麻聚禮,即在新寺大殿舉行,到寺參加主麻聚禮的穆民約有數百人。
 

 

 

 

 

 

 

 



資料整理:賈福康(2005)。臺灣回教史。臺北:伊斯蘭文化服務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