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istorical Building of Changhua County 最佳瀏覽環境:google chrome   我們的影片! 我們的影片

溪望幸湖小隊班級校史介紹

 

上台介紹歷史建築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上台講解人:楊承諭同學  地點:五年丙班教室
01/17
說明

主任的介紹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到一年甲班集合受訓的日子,這是為了上各班教室教學當小老師所做的準備訓練。主任就在黑板前面講解,他正在講解學校的歷史,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關於學校的歷史照片,還有知道了原來第一任的校長是日本人,叫做「高須粂三郎」。接著,主任教我們一些上台解說的訣竅,並讓我們接受第一次的上台報告,剛開始大家都很緊張,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訓練,現在讓我們已經不再害怕上台了!【陳萱芷】

02/17
題目

前後測題目命題

主任要我們先看一下前後測題目,也順便寫寫答案,我覺得這些問題寫得不錯!可以讓小朋友們更能了解溪湖國小的歷史,並從中知道原來溪湖國小早就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老校了!而且從問題中還可以讓我們更能知道原來溪湖國小有兩個歷史建物,就是校門和禮堂,讓我們更能夠珍惜他們,而且更要好好的保存歷史建築到一百年、兩百年、更久更久‧‧‧。

03/17
演練一

上台前的排演

今天(12/2)是星期三,下午,我們到一甲教室集合。主任說:「今天要大家上臺練習介紹本校校史和歷史建築。」我們聽到後,心中既興奮又緊張。我們採分組合作的方式,兩人一組,一個負責前半段,另一個負責後半段,我跟蘇宸澔一組。分組之後,主任便開始為我們講解簡報的內容,當我們聽完解說重點後,就輪到我們上臺實際演練。 我們都全部上臺實際演練過一次。我覺得第一次練習講,感覺有點怪怪的,希望下次能改進,其實我在解說的時候,心中有點害怕,心想第一次有這樣的表現應該算不錯吧! 接下來,觀看其他組的報告,大家也都表現得很好,等到邱秝妍那一組報告完畢時,已經到約定的回家時間,所以我們就先放學了。但是楊証淯那一組還沒報告,老師說:「明天再繼續報告。」我們就回家了,我覺得今天真開心!【楊承榕】

今天(12/2),我們要進行第一次的上臺演練。我們一個一個上臺報告,我們是第四組,也是最後一組。演講開始後,大家就陸陸續續的到臺上練習,輪到我們這一組時,我站在臺上時,因為太緊張,所以我的腳就一直發抖,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在臺上撐了很久,時間真是漫長啊!終於換人了,我在旁邊看著我的組員講解,感覺他比我還要有氣魄,所以我告訴自已要更努力一點,才不會在其他班級上臺的時候丟臉。【楊証淯】

04/17
演練二

一年甲班試教

今天(12/2)放學後,我心想今天又要繼續打心得,所以就來到電腦教室。老師說:「妳趕快到一甲教室,待會兒我們要上臺演練。」所以,我就立刻放下書包到一甲教室集合,我看到黑板上的布幕和投影機已經開機。 主任說;「上臺報告時,我們需要使用電腦設備,因此要一邊練習操作,一邊講解。」我聽到後感到非常緊張!老師將簡報講義發給我們,並說:「你們把心得或重點寫在這些圖片旁邊。」再來是工作分配,先分組,再決定誰負責前半段?誰負責後半段!我和楊喬媖一組,她負責前半段,我負責後半段。 當我們開始演練時,邱秝妍說:「怎麼辦?我不會。」第一組先上臺報告,我和楊喬媖是第二組,所以我就在臺下仔細聽他們的演練。換到我們上臺的時候,我站在楊喬媖旁邊,心中邊看邊想著:「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根本不會講。」我看到一張圖片有紅紅的花,我就問淑津老師,她回答說:「那是孤挺花。」輪到我上臺時,遇到一張圖片,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講,所以主任就解說一次給我聽,我也照著他的方式解說,終於介紹完了,我的手好痠啊!因為剛才我一直用手比來比去的。主任告訴我們:「下禮拜就要到各班上臺報告,所以你們要加緊練習。」 今天我們到一甲教室演練,心情真的很緊張,我希望下次真正上臺時,能夠說得比這次更好,我覺得應該要更加努力練習,不要再這麼緊張了。【陳萱芷】

今天(12/8)我們照常到一甲教室集合,剛好是星期二,所以我們就介紹學校的歷史給一年級小朋友聽。一開始,就是我先上臺報告,我非常沉穩的解說著,並試著跟可愛的小朋友們做互動。第一次跟一群小朋友介紹校史,其實我心裡很害怕的,而且又是第一個上臺,壓力好像更大了。不過,我還是順利的解說完兩頁,當大家都介紹完之後,我們就到一甲教室後門外集合,主任跟我們提醒一些該注意的重點,並把會考的題目給我們,還要我們背熟15道題目,題目都還滿簡單的,我至少記住了一半以上,不過我會努力的。主任就叫我們猜拳,決定介紹的先後順序,還要我們在明天一一報告全部的簡報內容,讓我們有點緊張呢!不過,只要做好準備,就可以順利的講說了。【楊承榕】

05/17
正式上台

主任講解前後測方法

我們到四丁報告時,我跟邱秝妍組員報告完之後,主任就開始講解後測,前測跟後測的題目是一樣的,為的是看看組員們報告完之後,聽講的同學們有沒有認真聽,或者是組員們沒報告好,所以聽講的小朋友們不會之類的,我跟邱秝妍組員緊張兮兮的站在旁邊,不知道我們有沒有沒講到該講的...,寫完後測之後,主任就將考卷收回,交給負責統計的組員,然後報告四丁的行程就圓滿的完成啦~【楊承榕】

06/17
問卷

整理問卷

我們這次要發前測的考卷,看得出來小朋友們很興奮,我們快速發完考卷,主任認真講解,但台下的小朋友們都昏昏欲睡,顯得主任十分的認真,令我很怕小朋友的成績很爛,但小朋友的成績讓我們詫異,有的很好,有的很爛,改得我們很心酸,至少我們努力了。【蘇宸澔】

07/17
前測

聚精會神

這張是我上台報告前的照片,這些小朋友們都聚精會神的寫前測卷,我們都站在照片的上方,照片裡有兩個人在轉頭;也有兩個人在玩筆;還有兩個在抬頭,我想他們應該是不會寫才會東張西望,我們站在旁邊也很怕他們不會寫,因為怕我們統計出來是很「精彩」的分數,我們會讓他們寫前後卷是因為要知道我們上台解說的成果以及他們對學校的歷史的認識,他們個個看起來聚精會神的寫考卷。【陳萱芷】

08/17
器材操作

相機與腳架設錄影機操作使用

上星期三(12/9),老師教我跟蘇宸澔如何操作相機跟攝影機。相機的操作非常的簡單,先把鏡頭的蓋子拿起來放到口袋,接著開機,再把一個開關轉到AUTO,然後把上面的閃光燈拿起來,接著長按,就可以拍照了。至於腳架設錄影機,就是先把腳架的拉開,再拉長,然後架好,一樣是把打開錄影機開機,再按旁邊的錄影鍵,就可以開始錄影了,而且還有拍照的功能。我剛開始還不太適應,不知道如何操作。枚君老師教我怎麼拍照後,我就開始自己試著在旁邊拍一些照片,而且拿的時候還不能發抖哦!不然照片會模糊,算是我需要克服的一點吧!因為我拿相機的時候,還是會發抖。但是經過練習後,就比較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了。我在旁邊練習拍的時候,老師還在交代蘇宸澔要注意的地方,而在三甲報告的時候,陳妍甄要去參加作文比賽,所以我拍照的工作就暫時交給蘇宸澔,上臺報告完後,我也趕緊拍一些照片,總算完成了那天上臺報告的行程。我跟蘇宸澔將錄影用具收好,再放回辦公室,我覺得第一次拍照的感覺,真的非常好玩呢!【楊承榕】

今天(12/9)老師要我們操作攝影器材。我操作錄影機,楊承榕操作相機,要架起腳架其實很容易,不過要收起來就很麻煩了,角度要弄好,不然就收不起來。錄影的時候要選對位置,這樣錄影起來才會好看,錄影機可以拍照,我覺得很神奇,我一直以為錄影機只能錄影不能拍照,如果拍不好或錄不好還可以刪掉,真是有趣!【蘇宸澔】

09/17
器材操作

有趣的錄影

這張照片是我們去六乙上台介紹的照片,後面在看錄影機的是我和楊喬媖,我是手上拿著試卷的那位,楊喬媖是穿著溪湖國小外套的那個,我們會在後面看著錄影機是因為老師叫我們顧著錄影機,不然腳架會被弄倒,我和楊喬媖正在看錄影機到底拍了什麼,除了顧著錄影機,我還到後面的公布欄看那些六年級們的學習單,每一張都很色彩斑斕。照片的右下方有一個小朋友正在比著YA,照片的右邊還有一個趴在桌子上偷笑,照片的中間有一個小朋友,正轉著頭和楊喬媖聊天,看到了嗎?我們今天來到六乙上台報告、發糖果以及在台下看攝影機、那些要上台的小朋友‧‧‧等,他們個個看起來都很嚴肅,但我發現有一些六年級的小朋友很活潑,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可怕,這次我們的報告讓我們認識了許多。例如:克服上台的緊張和恐懼、學會一些上台的技巧,下次還有一次上台,我真期待下次還會有什麼有趣的照片。【陳萱芷】

10/17
楊承榕

三丙上臺報告

今天(12/10)我們要到三丙上臺報告。這一次我是負責拍照的,但是,突發狀況來了!陳妍甄要參加校內作文比賽,所以就變成我跟邱秝妍上臺報告。幸好我有準備再加上天時、地利、人和的關係,所以過程超順利的。臺下的聽眾們都很乖,所以今天的任務就圓滿達成了,雖然心中還是有點緊張。報告結束之後,小朋友們就開始做後測,我也趁他們做後測時拍一些照片!主任還吩咐喬媖發給三年級學弟妹們一人一顆巧克力,然後我跟蘇宸澔負責收拾器材,再拿到辦公室放好。

11/17
邱秝妍

三丙上臺報告

今天(12/10),我上臺報告的日子來臨了,對象是三年丙班的學弟妹。一開始,老師就指導我們做前測,前測的目的就是要先測驗他們對溪湖國小的認識,大約用了五分鐘的時間做前測,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上臺報告了。我的夥伴是楊承榕,他負責報告後半段。他報告的內容是校門和禮堂的知識,而我負責的是一些任職的師長。其中,最難報告的就是奉安庫了,奉安庫上的五七銅紋和五三銅紋兩種圖案,讓我傻傻分不清了!我們報告完後,就請小朋友把前測考卷翻過來寫後測考卷,目的是要測驗他們聽完我們的報告後,吸收和獲得的知識有多少改變。等到大家都寫完了,小朋友都拿到糖果後,我們就向老師說聲謝謝後就離開三丙教室。

12/17
楊喬媖

四丁上臺報告

今天(12/14)到四丁上臺講解學校的歷史,我還差點遲到呢!幸好在路上遇到邱秝妍和陳妍甄,然後主任還問我是不是忘記了。講解的過程還蠻順利的,可是臺下的人好像都沒有在聽似的,不過回答問題時,他們都很踴躍的回答。在講解的時候,我竟然一次跳過很多張照片,還忘了講天皇御照的部分。今天到四丁上臺講解學校的歷史很好玩,希望學校以後能多舉辦這種認識週遭環境古蹟的活動。

13/17
陳萱芷

四丁上臺報告

今天(12/14)我一到學校,心中的第一個想法是:「今天要到四丁上臺報告,我會不會忘詞啊?」時間一到,大家就前往四丁教室集合。主任指導我們將問卷發給四丁小朋友寫,並且說:「等會兒大哥哥、大姐姐介紹講解時,答對的人就可以拿到巧克力糖果。」前測完畢之後,我和喬媖就上臺開始介紹,輪到我的時候,我就將平時演練的成果展現出來。當我講解到某一個段落時,其中一個問題是:「請問學校幾歲了?」結果,他們都回答一些奇奇怪怪的答案,例如:「100歲、113歲、110歲。」唉!終於有人猜對了,答案就是113歲!好不容易,終於講到最後一張簡報了,我就卯盡全力認真講完最後一張,但我卻發現他們好像睡著了一樣,呆若木雞似的。接著,主任叫他們寫另一面問卷,寫完後將問卷交回,並發巧克力給他們。看著他們一個一個交卷,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寫?當他們全部交完問卷,我就知道今天的上臺報告的活動已經結束了。 我覺得今天真的很緊張,但這也是我初次上臺,雖然是第一次,但我希望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上臺,我希望能表現的比這次更好!

14/17
楊承諭

五丙上臺報告

昨天(12/28),我去了五年丙班,也就是換我上台講解的日子,在我慢慢走到五年丙班的時候,我很緊張。一到了五丙教室,我先想一下要待會要講的東西,很快的時間到了,我開始跟另一位同學介紹學校的歷史,她先講上半段,我在旁邊等候,我覺得他講得還不錯,但是講話的聲音太小聲了,效果不是很好。等他講完了之後我很緊張地上台開始講,我講的結結巴巴的,真的是太緊張了,不知不覺就講完了,感到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呢!最後我走到教室後面休息,我才想到我少念了好多字,我覺得這次上台講學校的歷史真有趣!

15/17
陳妍甄

五丙上臺報告

今天(12/28)是我和楊承諭上台報告,我一開始到了五丙教室枚君老師就說你不要緊張,我就跟枚君老師說我真的很緊張,老師就說你把他抄在手上不要怕上台介紹學校歷史,枚君老師安慰我說沒關係,主要是要勇敢上台就好,說錯沒關係,勇敢的說出來,不要怕,我答應老師我會盡力的把我練習的一切說出來,當我在介紹的時,主任說:「妍甄你大聲一點!」我就說:「喔!」我是第一個上台報告裡面的內容包括學校的大門、穿堂、司令台和學校的舊照片,我們班幾乎都有看過沒彩繪的司令台和有彩繪的司令台,我儘量的解說一切希望大家能夠多了解一下學校的歷史。

16/17
蘇宸澔

六乙上臺報告

今天(12/17)我們在自己班上上臺報告,心中一點也不覺得緊張。原本這樣想的我,其實,心裡還是有點害怕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班上同學特別安靜,安靜到讓我格外害怕,同學們都面無表情的看著我,怪恐怖的,但看得出來他們都很認真在聽我解說。同學們都會回答問題,每個問題都會回答出來,真是厲害!過程中,我還講錯,還好跟我一起報告的組員即時提醒我,雖然讓我出糗,但是報告過程都很順暢。

17/17
楊証淯

六乙上臺報告

今天(12/17)我們到六年乙班上臺報告,因為其他原因,所以換成我跟蘇宸澔同一組。所以我今天格外緊張,開始報告前我跟蘇宸澔先向大家問好,接下來就是我跟蘇宸澔的報告時間。首先由我先上臺報告,我看著臺下的聽眾,內心開始感到緊張和不知所措,只好硬著頭皮上了。上臺時,我的雙腳不停的顫抖,開始講解第一張圖片的時候,大家竟然很認真的看,認真的聽,讓我頓時感到很錯愕,我心想:我只是一個五年級學弟,竟然能吸引六年級的學長姐們的注意,讓我變得更有信心了,但是我的聲音依然不夠宏亮。終於換蘇宸澔上臺了,他的聲音、氣勢比我好很多,講說完的時候,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下一次我一定要好好努力。

 
 

認識與推廣

楊承榕

今天,主任叫我們打兩篇心得,一篇是打掃舊宿舍的心得,另一篇是上臺報告總心得。一開始,我們就做好萬全的準備!準備到三丙上臺報告,我和蘇宸澔是負責錄影,老師教我們錄影和拍照。第一次的報告是在三丙,我跟蘇宸澔先去拿攝影機跟相機,一切都準備就緒後,我們就照著順序慢慢的操作。主任先上臺說:「今天,我們要向大家介紹學校的寶貝跟歷史,待會兒要認真聽。」我跟邱秝妍先上臺報告,由於陳妍甄去比賽,所以由我代替,其實我超級想到我們班介紹。既然被臨時分配,就要認真的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完成,於是我講得比較大聲一點,然後努力回想這張圖有什麼內容可以補充,就可以講得比較多一點,也希望能吸引臺下的注意,小朋友的反應算不錯吧,基本上都很認真的在看我報告。結束報告之後,我就趁他們在寫後測的時候把握拍照的時機,拍幾張照片。

在四丁的時候,我蘇宸澔依照老師的吩咐把東西搬到教室裡,才一走進教室,小朋友們就一直看著我們手上拿的東西。把錄影機架好之後,就開始準備錄影,但是,楊喬媖竟然搞失蹤,幸好她在最後有及時趕到。我覺得喬媖講得不錯,雖然她漏掉很多又講得很快,但是她報告的重點幾乎都有講到,所以我給她一個讚。

本來預定要報告的班級是五丙,因為永林老師挪不出時間,所以我們就先到六乙報告。蘇宸澔在報告時,我就在旁邊一直拍照,我們班的反應算是滿踴躍的,報告成績不錯,經過這幾個月下來,我的確比以前更了解學校,同學不知道的事情,我都知道,覺得總算沒有白費,我們學校這麼厲害,應該可以拿個金氏世界紀錄了吧!

最後報告的班級就是五丙,當陳妍甄他們在報告的時候,有一個同學好認真哦!問的時候他都會積極的回答,而且都答對呢!雖然其他人也都舉手,只是機會被搶走,五丙真的是我們報告時最踴躍的一班!

 
蘇宸澔

我發現學生的注意力只在前十分鐘,所以那十分鐘很重要,因為我們講的話會影響他們接下來的行為,如果我們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他們也會這樣。楊承榕上臺時散發出大將之風,小朋友也都很安靜的聽他解說,反觀我明明面對的是自己班上的同學但還是出糗了,同學們還是很尊重我,沒有取笑我,信任的態度讓我很放心。到其他班級時,小朋友都用好奇的眼神看這我們,似乎在告訴我:你們在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能讓小朋友們知道我們學校的歷史,更讓我覺得心裡有一股暖流。我也學到了攝影機的操作技巧,如何抓角度、用攝影機拍照、用腳架將攝影機組合在一起,還學會了很多東西。從我學會用攝影機後,就變得欲罷不能、愛不釋手,發糖果的時候,小朋友個個都很興奮,小朋友水汪汪的眼睛,既可愛又讓人很療癒,讓我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楊蕎媖

終於結束上臺講解的活動,雖然對那些小學生解說好累,但是卻很好玩,有獎徵答過程中他們都一直答錯。在第一次分糖果時,我還發錯人,還好主任適時提醒我。在四丁講解時,提到日治時期老師們在重要時刻會配劍,小朋友們聽了都哈哈大笑。講解學校的歷史真的很好玩,希望以後能夠有機會可以多講解一些有關地方古蹟或老建築的歷史,讓小朋友們可以認識這些古蹟。

 
楊証淯

這陣子,我們到各班級報告,一段時間下來,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例如:怎樣使用錄影機、照相機。錄影機使用步驟第一步是要先把腳架架好,再把錄影機放上去,打開鏡頭就可以開始錄影,學會怎麼使用攝影機之後,我們就到班級上臺報告。第一個班級三年丙班是由邱秝妍和楊承榕負責,一開始,他們先自我介紹,介紹完再開始報告,我看到他們的眼神都非常專注的看著簡報,我心想:真厲害!竟然能夠讓全部的人都看著臺上,而且又很安靜。第二次報告在四年丁班,這次報告換成楊喬媖和陳萱芷,他們一上臺也是一樣奪得觀眾的矚目,大家也是很認真的聽講,只是四年級的學生沒有三年級學生來得活潑。再來是五年丙班,也就是我的班級,可惜報告的人不是我,是陳妍甄和楊承諭,這次下面的觀眾就沒有那麼踴躍發言了,明顯比前面那些班級沉靜了許多,臺下有一些人只顧著做自己的事。

再來就是我報告的班級六年乙班,那個班級是由我和蘇宸澔負責報告的,一開始是我先報告前半段,他報告後半段,但報告時我的聲音有一點小,再加上我對那些哥哥、姐姐認識不多,所以講解時的音量比練習時還要小,但是蘇宸澔的聲音卻非常的宏亮,讓我嚇了一大跳。這一段時間的上臺報告,大家都表現不錯,我覺得自己是唯一需要加強的人,缺點是聲音太小,希望下次還能再讓我試一次,我一定能表現更好。

 
陳萱芷

剛開始上臺報告我也覺得很緊張,但是我慢慢從緊張到鎮定。正式上臺的時候,心裡也有一點緊張,但我都會想起老師的話:「別緊張,大聲的講出來!」但我還是有點緊張過度,背有點彎,所以我覺得那一次上臺好像失敗了。

這段時間的上臺報告我幾乎全程參加,但第一次的上臺報告我沒去,因為我要參加作文比賽,幸好我不是第一次上臺報告,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陳妍甄也要參加作文,所以我就跟她一起上臺,但是她的聲音很小聲,所以我要跟楊喬媖一起上臺。第一次來到一甲教室練習上臺時心裡很緊張,但是現在不會像剛開始那樣緊張,因為多次的演練,我的膽量愈變愈大。我到四丁上臺雖然心裡有點緊張,但我還是等楊喬媖講完後,再放輕鬆的去講,因為上臺前老師跟我說要放輕鬆,然後我就盡全力講。雖然第一次我沒有去看他人上臺,但我覺得這次上臺表現最好的和最厲害的是楊承榕,之前在一甲練習時,我發現只要楊承榕一上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一甲上臺和正式上臺時,小朋友們的反應幾乎都是不理我,呆若木雞,而且每次分糖果的時候,都不知道他們到底會不會寫。最後一次,我就去操作相機,相機有快門和其他的按鈕,老師教我先對準要拍的東西後再按下快門,按半下就會閃光,之後就會發出「喀擦!」的聲音,就拍好一張照片了,老師還教我如何找到剛剛拍的照片。

我覺得這段時間的上臺都很緊張,因為第一天要參加作文比賽,第二次我要上臺,第三次到六年級的教室看別人上臺解說,最後一次則是我負責操作相機。老師教我操作相機,而我已經也學會了如何操作相機。

 
楊承諭

最近,我才負責向五丙解說介紹本校歷史。記得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我還是懵懵懂懂的,當我解說五年丙班後,心中真是好高興,如釋重負。在介紹的過程中,我還幫忙拍照、發獎品、發考卷。最後一次輪到我上臺,在講的過程中我心中覺得緊張又刺激,但是真好玩。透過上臺解說這個活動讓我的膽子變大,網界博覽會這次研究的主題是一個可以讓我們了解學校歷史的活動!

 
邱秝妍

終於結束了班級上臺報告,心中沉重的石頭也放了下來。報告組別是我們先,所以我們沒辦法看到其他人的表現,只能先讓大家觀看我們的表現。雖然我們是第一組,但我們這次的表現我很滿意,因為這次的表現是我練習中前所未有的好,自信心也是如此。我們報告的對象是三年級學生,反應還不錯,對象如果是六年級的學生,即使我們再怎麼努力,他們還是頭也不抬的,只顧著做自己的事情,害大家看了更緊張,雖然六年級的哥哥、姊姊比較難處理,但也可能是報告的人聲音太小聲了,所以他們才不太想理我們吧!經過比較之後,我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我們在發糖果的時候,他們最踴躍了,就像是沒有吃過似的,我們看了都呵呵大笑。至於我們的攝影機好像很難操控的樣子,但是看六年級的大哥哥們操控起來似乎得心應手,還好我沒有排到,不然我就糟了。雖然我們的報告有好有壞,不過這樣的過程讓大家都很有成就感,真希望我們可以再上臺報告一次。

 
陳妍甄

這次的上臺真是讓我緊張不已,因為我從來沒有在大家面前分享過,但主任安慰我說:「緊張是正常的。」經過這次在我們班上分享之後,我就稍稍克服了一些恐懼上臺的想法,加上這次分享研究心得的對象都是我的好朋友,我知道沒有人會因為我講得不好而取笑我,也勇敢的完成了這次研究心得分享的活動。在分享之前我看了一下班上同學正在前測的情形,發現有一個同學全部的題目幾乎都沒寫,而且他連猜都不猜,所以我就鼓勵他猜猜看。當我們分享完之後,他還是有些題目不會寫,我就和他約好下課時再和他分享一次。希望他對學校的歷史能有更深的認識,也才能夠達到分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