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暘烜 許紫絜 周芯睿 賴承謙 柯佑璇 何冠穎 柯昀彤

心得與收穫--許紫絜

  這個寒假,我有一份很特別的作業,就是與學長及學弟妹們組團隊「藝氣風發」參加2013台灣網界博覽會的創作比賽----探訪高雄市街頭藝人。從中讓我瞭解到前置工作是多麼的耗時費力,沒有豐富的採訪內容、文字創作、影音記錄、團隊合作,是無法完成網頁製作的。

  高雄市的街頭藝人證照分為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手工創作等三類,這期間我們採訪了各類型的街頭藝人,從中瞭解他們表演及創作的心路歷程、甘苦談。這群街頭藝人可以說是城市文化景觀幕後很重要的推手,因為他們是街頭藝術的表演與創造者,不只提供了市民在視覺、聽覺上的感官享受,甚至滿足了市民的精神層面。

  我發現這些街頭藝術表演的工作者之中,有很多所從事的非當初所學。有的是興趣理想、為了生活、為了自我肯定、學一技之長、退休後要活得更精彩 …… 不管理由為何,他們總是樂在其中,當創作的作品受到民眾喜愛、表演能觸動人心時,那份成就感及喜悅並不是言語能形容。從他們身上,讓我知道「活到老學到老」,只要有心想做,時間永遠不嫌晚!

  能完成這「鉅大」的工程,非常感謝一路辛苦指導我們的師長及一同到處採訪的團員們!這是個既充實又有意義的寒假,因為參與這項活動,讓我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