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頁 | 網站地圖
     

框架圖片:左上   框架圖片:右上
 

勇敢的林義隆先生捨棄了高薪工作,全家搬到台東務農,有計劃的按部就班的「逐夢踏實」;但事實上他並非是一路順遂的,別人看起來浪漫的事,其實背後有許多的堅持和不為人知的辛苦。

秀明自然農法強調讓土地自然的力量去培育作物,這個過程不能快不能急,只有堅持信念,「相信」是唯一可以做的事;以現在臺灣農地的種植方式,要讓土地恢復到純潔的狀況,需要很多年的時間,因此秀明農法的農夫們最怕的就是半途而廢,林義隆先生就曾經遇到租用的土地要被半途回收的困境(夏耘自然農場的土地有些是林義隆先生的,有些是向人承租的,通常租約是十年),他當時也很無助,眼看著自己的心血即將要泡湯,只好在長期經營的部落格上述發情緒。

讓土地潔淨不可半途而廢

沒想到一位只見過一次面的朋友,「後來聊起來才知道對方是一起參與秀明活動的學員,而且當天活動中也沒有講過話」林義隆先生也很驚訝的說。她透過網路主動表示願意提供協助,就是這樣的「陌生人」朋友,把這塊價值二百萬的土地買了下來,然後長期租給林義隆先生,「對方一下子就匯了二百萬過來,要我幫他們把土地買下來,然後長期租給我;現在我一有收成就把農作品往台北寄,算是租金。」

幸運保住的土地

這種人與人充分信任的事情,發生在這個全民反詐騙的時代中,格外的讓我們震驚,令人佩服是林義隆先生長期的投入與付出,才能得到的別人充分信任,以及熱心助人女士敢用二百萬去信任一個人,這兩位的行為都是我們應該去效法學習的。

在我們參訪的過程中還知道林義隆先生,除了施行秀明自然農法外,還擔任荒野協會的副會長,並參事多項義務性工作,例如學校籃球隊教練及帶領兒童炫蜂團從事環境教育,精神令人感佩。

 
框架圖片:左下 框架圖片:右下
Copyright © 2011 台東縣馬蘭國小 . All Right Reserved.網頁製作:馬蘭走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