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 | 網站地圖
     

框架圖片:左上   框架圖片:右上
 

羅傑出身台東農家,世居三代都在卑南鄉頂岩灣種植釋迦,因此他從小跟著父親作農,但退伍後他並沒有直接留在台東,年輕的他選擇了到北部闖一闖。在這北上的期間,他多方的嚐試,做了各式各樣的工作,並經營了四年的自然療法工作室。一切正要上軌道,卻因為家鄉的父親生病了,孝順的羅傑因此辭掉工作,回到家鄉專心照顧病重的父親,結果卻意外的開啟了羅傑的農夫生活。

羅傑家的農家

父親過世後,羅傑做了半年的慣行農法,卻一直覺得這不是他要的耕作方式,在這段期間他經常的上網尋找相關資訊,各種有機農業的做法,各式的防治資料,他都認真的去研究探討;終於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他參與了大屯溪自然農園的黎旭瀛醫師到台東來的推廣說明會,接觸了秀明自然農法 。

「秀明自然農法強調順應自然、尊重自然、愛與相信,這些與我個人的人生觀非常符合」當時心中就很確認這就是羅傑要的耕作方式,但由於技術面和慣性農法相差極大,羅傑的心裡感性面和理性面一直掙扎著 ,一個月過後的第二場說明會終於讓他下定決心,「聽完了第二場說明會,我心中就下定決心。」所以回到家後把肥料農藥可以丟的丟了,可以送人的送人,開始了他的秀明自然農法。

羅傑接授採訪

羅傑要堅持要走自己的路

 
框架圖片:左下 框架圖片:右下
  台北市(11677)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
電話:(02)29326364 傳真:(02)29336947
E-mail:csee@mail2000.com.tw,研究期刊投稿專用信箱:jeer2003@gmail.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