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頁 | 網站地圖
     
 
框架圖片:左上   框架圖片:右上
 

楊坤城是出身在台東的農家子弟,從小就接觸農事,但「我小時候最討厭做農了,爸爸一說要做農,我就想了很多理由來逃避,『我明天要考試』,『跟同學要去圖書館』…」,總是想盡辦法逃走,甚至故意不回家,「我禮拜六中午一定不回來,跟家裡說我要在學校看書、要去書局…就是想盡辦法不回來,因為一回來就是到田裡去。」「但這一切都是會改變的」坤城語重心長的說。

坤城出身農家子弟

長大後他終於如願的離開了,他所討厭的農地,到了台南鬧區(在新光三越旁)開了一家電器行,「那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地方。」坤城說。城市的生活讓他嚮往起小時候的田園生活,因此他開始在朋友閒置的土地上學習有機農法,「其實我覺得我的有機農法學得還不錯」坤城驕傲的說。

緣份的驅使讓他加入了「荒野保護協會」,荒野的理念是希望透過環境教育、棲地保育與守護行動,推動台灣及全球荒野保護的工作,為我們及下一代締造美好的自然環境,讓他十分認同,他開始關注到生態、環保…等相關議題。(坤城現任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長)

推廣荒野協會理念

 
框架圖片:左下 框架圖片:右下
Copyright © 2011 台東縣馬蘭國小 . All Right Reserved.網頁製作:馬蘭走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