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頁 | 網站地圖
     

框架圖片:左上   框架圖片:右上
 

現在滿口農業經的林義隆先生,並非學農出身,所以田裡的工作都是從零開始學起。

當他決定放下高薪工作改行來當農夫時,他很努力的掌握一切的機會去學習與體驗,他曾主動到人家農田當見習農夫,並認真的詢問原地主種楊桃的細節,但必竟隔行如隔山,一些基本知識的不足讓他的學習非常艱辛。

「剛開始人家講得只有拚命的死記,但卻都似懂非懂,有時連問問題都不知道要怎麼問!」直到一、二年後,他發現逐漸可以掌握種楊桃的技巧,也漸漸的發現自己能夠知其然同時也知其所以然,「剛開始還不敢去參加講習,因為人家講得真的是聽不懂;一 、二年後,才敢到卓蘭、楠西等台灣重要的楊桃產區,去拜訪有經驗的楊桃農家 」林義隆先生不好意思的說。

分享天牛問題

掌握楊桃種植技術

果樹就像他的子女

中年轉業讓林義隆先生吃足了苦頭,但也因非學農出身,讓他有更多的嚐試,他秉持理性及實驗的態度出發,重實驗和數據,不人云亦云。他說一開始先觀察施行秀明自然農法的農作物會怎麼樣,然後再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解決。

他說:「我之前賺的錢買了土地、蓋了房子以後,就沒有了;現在一家五口人的生活,全都需要我靠耕種的收人來養活,所以對我來說種田不是玩玩而已。」他把每一棵果樹的生長情形產量記得一清二楚,好像這些果樹就像他的孩子一樣。林義隆先先的果園裡的果樹上綁了許多線,這些都是他特別綁上去的記號。

 
框架圖片:左下 框架圖片:右下
Copyright © 2011 台東縣馬蘭國小 . All Right Reserved.網頁製作:馬蘭走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