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頁 | 網站地圖
     
 
框架圖片:左上   框架圖片:右上
 

5年多以前,夏耘自然生活農莊的主人林義隆先生,還是新竹科學園區的中高階主管,月領高薪,住透天別墅,帶著全家出國渡假…,過著人人稱羡的生活。

但他卻發現待在辦公室與實驗室的時間愈來愈長,回到家看到的多半是沉睡的家人,「我一路快跑上班就忘記家庭與個人,只想儘快趕上計劃進度,把問題解決掉…」,在他的內心不斷的抗拒「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義隆與妻子追求農村生活

現在的他為自己的理念而活

秀明自然農法演講

 

直到遇到在都蘭釀造天然醋的徐蘭香女士才開始想作農回程時他特地拜訪了賴青松先生,賴先生是留日碩士卻在宜蘭種5甲稻田給穀東,抱著喜歡種田的心情快樂平淡的種著田的態度,影響了他「我漸漸發現原來工作除了賺錢,也有不同的意義,生活就是每天踏實的過」。

「我知道我不能再騙自己,要做,就是現在。錢不夠,不是藉口,錯過這次機會,我再也沒勇氣走到另一條路。他離開已工作十五年的電子科技業來到台東拿起鋤頭…

 
框架圖片:左下

部份文字引用自林義隆先生的落部格「夏耘自然生活農莊

框架圖片:右下
Copyright © 2011 台東縣馬蘭國小 . All Right Reserved.網頁製作:馬蘭走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