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網頁導覽相關新聞

 

集集火車站
明新書院
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鎮國寺
集集瀑布
樟樹公(大眾爺祠)
十三目仔窯
添興窯
集鹿大橋
化及蠻貊
集集軍史公園
集集武昌宮
綠色隧道
開闢鴻荒
向日葵

 

 

 

十三目仔窯 | 簡介 | 改建 | 蜜蜂的寓言 | 改建 MAP |  
簡介:

目仔窯舊景位於集集鎮林尾里公館巷口集集橋旁,是昭和年間原建於今和平里民生路,從事紅磚之生產,後因市區之發展而於光復初期遷建於林尾里現址。創建者為林尾里民曾乾和,、目前地上權屬游姓居民。此窯為私人所有,鎮公所加以承租,開放民眾參觀。位於鐵道旁,並闢有停車場,窯長140尺寬50餘尺高9尺,整座窯共有13目,窯頭有6個火口,每目窯口下方亦有火口為本    縣罕見舊目仔窯。(因九二一大地震窯洞全毀,現今已全部重建完工)

改建:

由於921集集大地震的關係,原本舊有的面貌毀於一旦。為了保存舊有的歷史面貌,在重建的過程中,保存原有的特色。在興建的過程中,原本計畫把目仔窯建立成"民宿",後來因為會漏水的關係,就打消這個計畫。不過再次興建的〝目仔窯〞每個窯洞裡,變成一家一家鄰近的商品店。其中包含了有販賣小飾品的店家、咖啡館、休閒館•••等等。在窯外部有設立一個〝休閒公園〞可在那裡休憩、烤肉唱歌、參觀目仔窯等等,真的很特別唷!也是一個很好的休閒處所,來到了集集可千萬別錯過了唷!

目仔窯    目仔窯

蜜蜂的寓言:

蜜蜂的寓言名片〝十三目仔窯〞原本以前是燒陶的目仔窯,由於921地震的關係毀損了,現在所看到的面貌是為ㄌ保存原有的特色所建造的。裡面有些窯洞口變成販賣商品的小商店,也有娛樂的卡拉ok。
其中”蜜蜂的寓言”小飾品店外觀ㄉ招牌是由木頭所製的,別有一番風味。

裡面所程現ㄉ各各大大小小ㄉ飾品,紛紛由”中國大陸” “印度” “日本” “台灣”所帶來的。在那可看到各式各樣的不同飾品,是別的地方所看不到的,讓你耳目一新呢~~其中本店的特色是,有自家烘培的咖啡。單品咖啡就有10種的選擇,在欣賞的閒情逸致下,不防來一杯濃郁芬香的咖啡,也是一種不同的選擇。

飾品可分成三大類: 
1.銅製品 如:電風扇、煙灰缸
2.木製品 如:藝術品、青蛙、貓頭鷹
3.銅合金製品 如:手拿鏡、燭香器、花器
蜜蜂的寓言  蜜蜂的寓言室內  面紙盒

Top

DESIGNer by - NTSH 南投高中 ● Nantou.Taiwan

Best viewed at an 800 x 600 screen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