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網頁導覽相關新聞

 

集集火車站
明新書院
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鎮國寺
集集瀑布
樟樹公(大眾爺祠)
十三目仔窯
添興窯
集鹿大橋
化及蠻貊
集集軍史公園
集集武昌宮
綠色隧道
開闢鴻荒
向日葵

 

 

 

集集武昌宮 | 小檔案 | 震後影響 | 供奉的神明 | 神蹟 MAP |  
小檔案:

武昌宮(震後)據傳於清朝同治年間,由先民從大陸移民來臺,時恭請玄天上帝香火供奉在民間蔡振枝先生吉宅。爾後神威顯赫,恩澤鄉里。

公元一九二三年民國十二年因鄉民感恩遂發動建宮濟世,設於現址右側,邀請福州雕刻名師,依湖北武當山南岩祖廟玄天上帝原貌神態雕塑奉祀。將此更迭顯化、遠近慕聖,信眾擁湧而至,造成壅塞諸多不便。

民國七十九年為擴建宮殿,老主委黃朝瓞發心捐地,由籌建主任委員陳永錡暨眾委員及善心仕紳發起增購宮地大興土木。

震後影響:

武昌宮歷經八年工程浩大的興建卻於完工當年遭遇921大地震而整座倒塌。現今倒塌的寺廟還保存未拆除,而未拆除的武昌宮現今也成了集集特別的景點之一。廟方表示日後將繼續保存這已倒塌的舊廟,作為九二一大地震之紀念,將再蓋間新的武昌宮,目前廟方也正在積極的籌措重建經費,但還尚未足夠,也請來到這參拜的信徒及遊客們能依自己的能力添些香油給廟方以供日後的重建工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相信不久後就能再看到-新的武昌宮!

武昌宮(震後) 武昌宮(現況) 門前石獅 武昌宮

供奉的神明:

奉祀北極玄天上帝,二樓恭奉玉皇大天尊暨諸神尊。

神蹟:

地震後上帝公顯化神蹟鬍鬚日漸長長已延伸至案桌上約30公分

Top

DESIGNer by - NTSH 南投高中 ● Nantou.Taiwan

Best viewed at an 800 x 600 screen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