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網頁導覽相關新聞

 

集集火車站
明新書院
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鎮國寺
集集瀑布
樟樹公(大眾爺祠)
十三目仔窯
添興窯
集鹿大橋
化及蠻貊
集集軍史公園
集集武昌宮
綠色隧道
開闢鴻荒
向日葵

 

 

 

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 小檔案 | 室內展示 |  蝴蝶生態園 MAP |  
小檔案:

台灣省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由省政府農林廳於民國八十一年七月一日成立,以調查、研究、保育本省特有及珍貴稀有野生動植物之機關該中心的主要任務,為本省特有種動植物的調查研究、保存、保育,除了是一個保育的前線單位外,也是知性的教育站,裡面設許有多有關臺灣生態環境的圖片與文字資料介紹,例如溼地生態介紹、沿海生態系、草原生態系、森林生態系等等。

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保育教育館

室內展示:

除了室內的展示,因這裡原本是林務局巒大林區管理處的舊址,所以戶外的庭院也種植了不少實驗的樹種,因樹齡久遠,大都長得高大挺拔且濃蔭處處,走入林中端詳,赫然發現一些珍貴的樹種,例如泰國的柚木,澳洲的檸檬桉、印度紫檀、台灣的肖楠、赤楊、金龜樹、瓊崖海棠、楓香、台東漆等等,令人大開眼界,來此絕對不可錯過唷。目前特保中心舉辦生態保育展覽,希望經由圖文並茂的解說和標本展示,增進小朋友和家長對自然保育的認識,了解人類與自 然和諧共生的重要性,進而學習如何愛護動植物,以創造永續而美好的自然環境,來到這裡可以親近大自然,了解我們的生態環境及野生動植物,來場知性之旅,真的很不錯唷!

蝴蝶  蝴蝶

蝴蝶生態園:

這裡是蝴蝶的秘密花園,園內蝴蝶偏偏起舞的美姿盡收眼底,園方將蝴蝶園佈置的像一蝴蝶的小天堂,蝴蝶們在裡頭快樂的飛舞著,蝴蝶們並不會很怕生,你可以嘗試輕輕慢慢的靠近它,細細的觀察它的美,也許它正在與你打招呼呢!

有機會來到保育中心可別錯過了唷!過遊客也須注意蝴蝶園的開放時間,別白跑了一趟,這樣可是會掃興的呢!

蝴蝶生態園開放時間:                                                                             

    11~331

    611~930

     星期二~星期日

     上午9:30~11:30

     下午13:30~15:30                                    

  (農曆除夕與每初一不開放)

蝴蝶生態園注意事項:

  雨天休園

  園內禁止捕捉集追逐蝴蝶

Top

DESIGNer by - NTSH 南投高中 ● Nantou.Taiwan

Best viewed at an 800 x 600 screen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