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網頁導覽相關新聞

 

集集火車站
明新書院
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鎮國寺
集集瀑布
樟樹公(大眾爺祠)
十三目仔窯
添興窯
集鹿大橋
化及蠻貊
集集軍史公園
集集武昌宮
綠色隧道
開闢鴻荒
向日葵

 

 

 

鎮國寺 | 位置 | 由來 | 特色 MAP |  
位置:

鎮國寺此寺位於廣明里的山坡上,環境優雅,視也遼闊,不僅是佛教勝地,更是優美的休憩景點。  

              鎮國寺-大門

由來:

廣心上人秉持普賢菩薩,心包太虛、量周沙界之精神,遠至世界各古佛聖地弘法利生,並念念以此功德祈福祝禱世界和平、廣心上人於參訪佛國聖地之際,始察覺如泰國、緬甸及斯里蘭卡等,其朝野上下,凡遇禮拜之日,商賈悉皆休市,同禮佛塔舍利,共種來因,佛世芳規宛然重現。廣心上人心生欽羨之餘,遂深入瞭解研究何以臺灣四百年來佛教已興盛如此,竟無人啟建佛塔以供全國人民朝拜禮佛供養,豈是臺灣人民福德微淺乎?由此可知佛舍利寶塔之興建,真是人天法界最殊勝難逢之大事因緣。

緣於此,廣心上人遂發無上大悲心,苦心厲志費時十載輾轉奔波於世界各地參訪古佛國聖地,朝禮佛塔舍利,終能以謁誠不捨之誠心,感動各國古寺高僧長老慈悲慨贈佛陀真身舍利十餘粒,既滿所願,彌感佛恩浩瀚難報,唯虔備香花盛典次第迎奉回國安置供養。並俟至1993年間感得善心大德陳金革老居士及陳瑞賢居士父子倆共同發心捐獻此寶山以供建塔之用,並蒙二寶加被,及十方善信蓮友熱持下,費時一載,終於啟建完成。

佛陀舍利世界和平塔,經過七、八年的多方努力奔走申請變更山坡地為建地手續,終於在八十六年年六月中旬經南投縣政府正式核淮通過。於八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舉行落成大典。

寺內小徑   轉經輪

寺內一景    寺內一景

特色:

這座號稱東南亞地區最大的舍利塔,佛塔內供奉高達三十六尺的本師釋迦牟尼佛神像,信眾可由塔邊攀梯而上繞佛,樓上並設有一百零八個銅製轉經輪,是全台寺院中唯一一處設經輪的寺院,為修行最佳助緣,相傳轉經輪一次,等於將經輪內所藏的經文誦讀一遍。

此外,更有高四十二尺的四臂觀音及十八羅漢聖像,佛塔四同供奉觀音、地藏、普賢、文殊四大菩薩聖像,均為名雕刻家之創作,朝山道至佛塔旁監立四十八尊阿隬陀佛,令人如入奇妙聖地,對於心靈之淨化,相當有助益。

Top

DESIGNer by - NTSH 南投高中 ● Nantou.Taiwan

Best viewed at an 800 x 600 screen 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