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計畫GreenRay

綠光計畫隱藏在草悟道的小巷,在老舊的巷弄中,下一個轉角,轉個彎,就能發現這個神奇秘境。一排的連棟透天老屋,斑駁的歲月痕跡點綴,綠意昂然,散發著幽靜卻熱情的力量… 綠光計畫延續范特喜的四大主題:綠色覺醒、記憶延續、創作熱愛及夢想的加乘。

這個聚落的三個主軸是藝術、人文、創意。希望來到這裡的朋友感受更多的藝術元素,所以,會放進來更多藝文展演的空間。 也透過這個聚落來串聯117巷、向上北路口以形成一個足夠的量體,讓外縣市的朋友甚至國外的朋友、背包客覺得值得花時間來這一帶做庶民創意的深度旅遊。 范特喜藉由「街區改造」將荒廢已久的老房子,保留了過去的記憶,重新整理,讓微型創業者有個平台,在這個聚落裡,說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的拿手事,開創極富文創風格的該念區。在這裡,人們除了可以看見創意工作者揮灑他們的藝術和理念,還有各種不定期的展演,也有烘培餐飲業者,提供都市人一個恬靜、自在的休憩空間 在創意產業中,可貴的堅持在小眾原創的創作者,希望能讓這些想推廣理念的朋友有一個巿區好地點的聚落落腳,透過團體的互相合作、群聚、共同行銷來達到更好的商業效果。希望這裡保留一些都市的記憶,傳承一些不容易在都市中心看到的小眾創意,除了過去的都市記憶,也有進行中的創意發展,更有底藴豐厚的城市行銷,讓努力的創作者有個好的出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