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范特喜開始於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 117 巷內的連棟透天房子,以工業設計為主題,使原本的117號巷弄有別於華麗的建築,讓老屋矮房更添風味,形成現代與古典並存的一條通往夢想的道路。

1號店 WhyNot/Going手創

台中第一家支持手創的店,收集了近50位的手創者的作品在裡頭,獨特、有趣、可愛、實用的手作品你都可以在WhyNot裡找到喔!精心挑選台灣原創的手作品,像是結合了知名卡漫人物的明信片還有用紙做成的的皮包,兼具實用與獨特。 「WhyNot」販售的都是親手製作的商品,因為無法量產,所以獨特、有創意、獨一無二是他們最大的特色!

2號店 KerKerland.壹店

2號店 KerKerland.壹店,是一家賣原創插畫以及明信片的溫暖小店,店裡的每一個小角落都有著溫暖的小擺設,在這裡也有書寫區可以讓你寫明信片,還有提供色鉛筆和可愛的印章可以用來彩繪你的明信片喔!店裡也有販售許多寄賣小物。

3號店 不吃魚的貓工作室

這是一家以貓為主題的小工作室,工作室裡有許多貓造型的手捏陶,可以用來當作煙灰缸或著是小盆栽,目前因爲創作時間不定所以沒有開放參觀。

5號店 Elephant花‧草舖

從店名就可以得知,5號店 Elephant花‧草舖是跟花草相關的一間店,在門外擺設了許多仙人掌和小盆栽,充滿了綠色的氣息,給人一個非常清新的感覺。店裡主要販售創意植栽和乾燥花,還有一些鄉村風格的小擺飾。

8號店 路地手做霜淇淋

「路地」小巷弄的意思,隱藏在勤美附近的一條小巷弄裡,有著濃厚日式風格的一家溫馨小店。店內除了販賣霜淇淋外還有霜淇淋漂浮以及冷熱飲可以參考,路地有些口味的霜淇淋是固定販售有些則是季節限定,霜淇淋的原料牛奶是牧場的直送鮮乳,非常的天然,可以吃的美味又安心。

 

圖片來源:Google搜尋范特喜路地手做霜淇淋Elephant花‧草舖KerKerland.壹店不吃魚的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