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票劵|票劵投資

本公司成立的宗旨在於配合政府活絡貨幣市場、促進合格票據及政府債券之流通、便利工商企業短期資金調度與投資、並提供個人優先理財管道,以利於各項經濟活動之推動與發展。

圖片取自: 資料來源

票劵投資

台新票劵市場交易工具有下列幾項:

投資標的物

為到期日在一年以內之各種票券,包含國庫券、銀行可轉讓定期存單、商業本票及銀行承兌匯票。

國庫券

國庫券為中央銀行為調節國庫收支或為穩定金融所發行之短期債務憑證。

銀行可轉讓定存單

為銀行充裕資金來源,經財政部核准,簽發在特定期間按約定利率支付利息之存款憑證。

銀行承兌匯票

為股份有限公司因實際交易產生之資金需求,所簽發委託銀行兌付的票據。

商業本票

為依法登記之股份有限公司因融資需求所簽發的本票。

浮動利率定期存單

浮動利率定期存單,相當於外幣的可轉讓定期存單,為銀行吸收中長期外幣資金的工具,其利率依國際金融市場利率LIBOR或 SIOR 為基準,再依發行銀行的信用評等加碼,按約定期間每隔三個月或六個月調整一次。該存單採取記名或無記名,於發行後,可在次級市場買賣流通。FRCD 的發行,通常在籌備發行期間,必須先和有發行經驗的國際金融機構或銀行接洽,研商日後發行要件及發行方式,然後擇優擔任代理發行銀行或主辦行。而其面額從五十萬至一百萬美元不等,發行期間通常為三至五年,一般的資金成本為LIBOR加四十至五十基點。

資料取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