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柴山共舞
專題簡報
柴山探訪
地形特色
動物奇觀
植物王國
景點駐足
左鄰右舍
登山步道
名勝尋訪
自然日誌
親親校樹
考考你吧
幕後製作
遨遊天際

4元亨寺

雄鎮北門

忠烈祠

英國領事館

元亨寺

   其他旅遊資訊

 

5元 亨 寺
        位在鼓山二路上的舊寺,至今已有200餘年的歷史,是本省少數古剎之一,寺內祀奉觀世音菩薩,廟貌古樸素雅。在民國62年間,建大雄寶殿,其磅礡巍峨之氣勢,令人望之儼然,香火鼎盛,並設有佛學院供善男信女研習佛學,是謂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業。
  元亨寺,舊名打鼓岩,亦是萬壽山風景區的一個重要據點。相傳清乾隆8年,由經元和尚所建,已歷兩百多年的歷史。原主祀觀音大士,陪祀媽祖及註生娘娘等,經多次變遷,由山麓移至現址,民國63年新建大雄寶殿,高45公尺,廣575坪,成為高市最大寺院。 

5元亨寺

從高市火車站前,或於公車市府站,均有公車可抵。人口處是一中國古式牌樓,其後民房、攤販林立,有點喧囂雜亂;打鼓岩在山腳下,古樸雅拙,一眼就可看出它的滄桑歲月;從左旁柏油大道上坡,即至宏偉壯麗的元亨寺前,並入內參觀其古匾、古物。打鼓岩為元亨寺之舊稱,今有新舊兩座寺廟。舊廟座落在山腳下,始創於清乾隆8年,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廟貌古樸雅拙,內奉觀音大士,為本省佛寺中少數的古剎之一。 
民國63年,該寺又於舊寺後方山丘,興建一座規模宏偉的大雄寶殿,佔地達575坪,外貌巍峨壯觀、金碧輝煌,至今尚未完工。由於新寺地勢高亢,立於寺前廣場,可俯瞰下方舊寺,並可遠眺高雄市區,展望不錯。原名「元興寺」,光緒十七年火災後始從西麓移至東麓重建,被誤名為「元亨寺」。民國六十二年,又於寺背增建大雄寶殿主祀釋迦摩尼,殿宇廣達五百七十五坪,民國七十三年竣工,為南臺灣佛教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