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logo_1Pagelogo_2

閱  讀  誠  品

 

誠 品 簡 介

誠 品 書 局 總 館

誠 品 備 忘 錄

誠 品 夢 想

經 營 理 念

問 卷 調 查

瀏 覽 誠 品

誠 品 書 局

閱 讀 誠 品

閱 讀 咖 啡

獨 家 專 訪

藝 術 生 活

誠 品 生 活 館

彰 芸 坊

阿 爾 卑 斯 花 園

淂 華 新 意

我 悅

泰 迪 與 朋 友

吉 豪

達 達

創 意 坊

清 庭

F40 BOUTIQUE

工 作 團 隊

網 站 簡 報

關 於 我 們

關 於 網 站

感 謝 再 感 謝

E-mail

   第一頁 第二頁 第三頁首頁

誠品書局總館

 

敦 南 總 館

─  塑 造 城 市 形 象 ˙ 建 立 人 文 地 標

塑 造 城 市 新 象 • 建 立 人 文 地 標

誠品書店總館與台北城市個性的共生未來

資料提供:誠品公關部      撰文:邱慧珍

  一個藝文表演休閒集散地,必須具備多元的活動項目,加上長久的經營、發展,才能建立傳統,慣性地聚集人潮(如紐約中央公園每年夏天莎士比亞戲劇節)。善加的規劃,如果能結合誠品敦南總店的多元藝文活動,讓大眾前來時可以從事閱讀選書、可以參加多元的表演、演講、可以接觸各類音樂及美術展覽、可以挑選精品文具、可以啜飲咖啡小飲,必能促成人潮的活絡,迅速的發展出有生活有力的「人文個性」;此外,不同活動吸引不同年齡客層(如兒童書店的親子活動、音樂城的青少年、畫廊的中青輩等等),全面性地帶動市民參與意願,效益必然遠大於其他地方。

地段:

  安和路的起點從敦化南路一直到和平東路三段,共分為兩段,前段是從敦化南路交叉口開始,沿途設有異國風味餐廳、精品服飾,在這個路口上,主要是因有新光人壽大樓所舖設的石材人行道,因此頗具特色,有不少雜誌及電視選擇在此拍攝作品,過了仁愛路四段後,也有不少的特殊名店。

環境:

  安和路路處台北東區,連接忠孝東路,交會仁愛路段及信義路段,地圍附近有具流行文化的忠孝商圈,人文薈萃的文化藝廊即可提供表演場地的誠品藝文空間,實是一個藝文與流行兼去的商圈。

場地:

  誠品書店策劃系列藝術季活動,結合藝文團體的資源,呈現舞蹈、表演、音樂、演唱等等多元的活動面貌。並可利用新光人壽大樓的外圍石材人行道做表演場地的規劃,定期舉辦藝文性質的活動,大樓的石材外觀牆面也可做攝影作品展覽或活動告知海報,在長時間的經營規劃之後,自然能聚集藝術表演團體,形成表演風氣。

使命:

  長期以來,台北旺盛的經濟力,成為全國首屈一指,融合政、經、資訊之收發要鎮,但文化的資源及繁榮仍嫌不足。為了讓台北在國際舞台上更具精神上的意義及份量,快速擴充文化生活軟體,成了刻不容緩第一使命,有了這個安和徒步區,讓一向緊張、匆忙的台北人,也有一個精神充電,西裝解放,參與藝術的地方,台北也可以像巴黎、倫敦或紐約街頭,有優雅生活與輕鬆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