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logo_1Pagelogo_2

閱  讀  誠  品

 

誠 品 簡 介

誠 品 書 局 總 館

誠 品 備 忘 錄

誠 品 夢 想

經 營 理 念

問 卷 調 查

瀏 覽 誠 品

誠 品 書 局

閱 讀 誠 品

閱 讀 咖 啡

獨 家 專 訪

藝 術 生 活

誠 品 生 活 館

彰 芸 坊

阿 爾 卑 斯 花 園

淂 華 新 意

我 悅

泰 迪 與 朋 友

吉 豪

達 達

創 意 坊

清 庭

F40 BOUTIQUE

工 作 團 隊

網 站 簡 報

關 於 我 們

關 於 網 站

感 謝 再 感 謝

E-mail

   閱讀誠品 瀏覽誠品首頁

閱讀誠品

 

敦 南 總 館

讀書對氣質的培養是俱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閱讀誠品

撰文:張睿君、張睿甫

  所謂「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讀書對氣質的培養俱有相當大的影響力。為了使自己增添一些書香氣息,今天(一月12)上午我們便去了文化之城-誠品書局。
  一進了大樓的大門,就看到兩旁有專門為了一些出門忘記帶錢的人所設計的提款機,接著右轉走上了樓梯,哇!不得了!一眼看過去,到處都是書。我想,依我這種看書的速度,是永遠都看不完的。進了書店往右走,就看到販賣報紙的地方,報紙的對面,是販售一些風景名信片,旁邊還有賣一些經典名片(錄影帶)、造型特別的手錶、特價的CD與有一點點貴的咖啡杯,嗯!好香喔∼是什麼味道呢?原來,這條路的盡頭有一間咖啡廳,香味四溢,一大票的人都在裡面消費(不便宜喔!)喝咖啡、看書報。眼睛向前一看,發現了放雜誌的地方,這個地方是呈一個圓形,圓形四周的櫃子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雜誌,有關於財經時事、電腦、運動休閒、汽車、科技、建築設計、美術、電影、攝影、音樂、流行風尚、家庭休閒,種類繁多琳瑯滿目。不過,怪的是,在那裡看雜誌的人很少耶!圓形的中間是擺滿了大大小小關於旅遊的書籍,有國內國外的,還有地圖,大可以滿足外出遊玩人的需求。我們走了出來,看到地板上到處都是坐著看書的人,抬頭一看,到處都是少女小說,可想而之在這裡看書的人幾乎都是少女們;又往前走了一點,這裡依然是人山人海,不過架子上的書不同了,換成是現在名作家的散文和小說。沿著這條小路走到底,人變的很少,幾乎是沒有什麼人,因為這裡並不是擺什麼暢銷書籍,而是放著一些畫冊。沿著另一條小路走,沿路都是一些太太們,原來這就是擺設食譜的所在地,有小西點、家常菜、藥膳食療等等。走了出來,看到了賣暢銷書的地方,很多人聚精會神在翻閱,一心想要把它看完,否則可會不甘願呢!放在這裡的書有許多是我聽過的﹝因為他們的廣告打的很兇﹞現在只剩下一個地方我還沒看到,那就是賣有關於健康書籍的地方,一到了那裡就看到蠻多人很認真的在看書,因為健康就是財富,現在的人越來越重視健康了。看一看手錶的時間已經不早了,回家的時間到了。古語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來到此寶山,豈會空手而回,我明天還要再來一趟,來挖取更多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