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logo_1Pagelogo_2

閱  讀  誠  品

 

誠 品 簡 介

誠 品 書 局 總 館

誠 品 備 忘 錄

誠 品 夢 想

經 營 理 念

問 卷 調 查

瀏 覽 誠 品

誠 品 書 局

閱 讀 誠 品

閱 讀 咖 啡

獨 家 專 訪

藝 術 生 活

誠 品 生 活 館

彰 芸 坊

阿 爾 卑 斯 花 園

淂 華 新 意

我 悅

泰 迪 與 朋 友

吉 豪

達 達

創 意 坊

清 庭

F40 BOUTIQUE

工 作 團 隊

網 站 簡 報

關 於 我 們

關 於 網 站

感 謝 再 感 謝

E-mail

 

   經營理念據點大賞首頁

經營理念

 

敦 南 總 館

書•人•空間•社區

書•人•空間•社區

不斷開創的經營理念

資料提供:誠品公關部      撰文:邱慧珍

  1989312日,誠品書店懷抱著對人文和藝術深深地肯定與關懷,在仁愛路圓環開立了第一家誠品書店,由於空間設計典雅舒適,專業書類繁多,又引進豐富的外文書籍成立後便獲得大多數藝文界人士的肯定。從此,誠品書店便確立了兼顧「書」、「讀書環境」、「閱讀延伸的創意」的經營方向,期望能實現愛書人的「夢想書店」,並藉此全面提昇台灣書店品質。
  誠品書店的工作伙伴,是一群真正喜愛書、對「書店服務」懷抱理想的人,堅信唯有不斷拓展書店的服務內容及品質、全面性地開創閱讀的視野與空間,才有可能獲得愛書讀者的認同,進而帶動社會大眾愛好學習、尊重文化的普遍知識。因此,誠品書店從書店的基礎著手,在中外文書籍的深度及廣度、書籍專業分類導引以及閱讀空間的舒適性等面向,深耕經營;隨著社會大眾對閱讀服務要求提高,誠品書店不斷努力、重視品質的態度,愈來愈受到肯定。
  19919月,第一家誠品書店(敦南店)擴大營業面積,除了拓展書區書種之外,更增設了藝文空間,正式奠定了誠品書店在「開創性的書店經營」及「多元的藝文活動」兩個方向並進互動的文化參與角色。整體經營模式具體化之後,誠品書店展開了連鎖分店的拓展。
  為了延伸閱讀的多樣性,並服務不同地區的讀者,誠品書店每家分店除延續基本經營特性,更強調依照區域需求,發展各異其趣的書籍內容及陳設風格,因此每一家分店都是誠品書店與讀者溝通的新嘗試與新創意:

誠品結合設計精品、視聽產品、餐飲文化的複合式商場:誠品敦南店、天母中山店、天母忠誠店、誠品南京店、新竹站前店、台北西門店。

書店與百貨公司結合、兼具城市特色的綜合式書店:桃園統領店、高雄漢神店、台中中友店、屏東店、台北站前店。 

發展區域特性的專門書店:如台北世貿店、台大店、光復店、台中科博店等。

  誠品書店創新的書店格局,不但受到愛書大眾的一致肯定,也得到國內外媒體的報導及好評,政府單位在帶領國賓參觀台灣文化特色時,常常以誠品書店為重要的一站。未來,誠品書店將繼續本著追求服務品質及經營創意的精神,在全省重要城市設立分店,並連結有相同理念的企業,服務更多的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