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頁 | 網站地圖
     

【靈感來源】:

天公伯的薑攤位造型

框架圖片:左上   框架圖片:右上
 

「可以種健康的農作物和消費者分享是一件愉快的事,生活在鄉村工作在田裡是一件快樂的事,同時可以照顧母親,雖然別人會質疑無肥料無農藥是否可行。」但坤城總希望這種對土地良善的農法,可以被更多農友接受。

「其實推動秀明自然農法,有點像社會運動,我們在推動更傳統更簡單一點的農業方式,讓消費者、社會大眾甚至是其他農夫,可以知道還有這樣的耕作方式。所以我們用了很多的方式去推動。」到原住民部落分享我們的方法,利用秀明農夫市集的機會消費接觸溝通,活動本身有它的意涵,因為在我們秀明農夫的眼中「人又不是只有工作,有時沒有意義的聊天,也是溝通聯絡感情的重要途徑。」所以市集也是秀明農夫們談天說地分享心得的機會。

當然讓在地人可以吃到當地生產的作物,地產地銷也是我們的目的,「台東產出的農作物,怎麼都是供應都市的有錢人,反而生活在這邊的人吃不到,這和我們的理念是不合的。」坤城說。 所以就算網路上已經有固定的銷量,他還是會特別為台東的鄉親留下一份,重點不在收入的多少,在於可以讓更多人知道秀明自然農法的好。

 

有開公司的朋友說:「你種的東西都銷給我好了。」可是這不是我要的,雖然對我來說是可以更穩定,也不用費心通路的問題,但「這樣的生活對我們來講對生命是不負責的。」

「就像我養雞一樣,一雞隻才多少錢,養雞是因為養雞本身就是農村生活的一部份。」早上可以聽到雞的鳴聲,看到雞健康的在那邊走動,這是農村生活的一部份,這是不能以成本來計算的,當然同時有新鮮安全的雞蛋可以吃也是令人愉快的。

 
框架圖片:左下 框架圖片:右下
Copyright © 2011 台東縣馬蘭國小 . All Right Reserved.網頁製作:馬蘭走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