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頁 | 網站地圖
     

【靈感來源】:

天公伯的薑攤位造型

 

【內涵說明】:

以農夫的好朋友稻草人為主題設計,稻草人身上的愛心突顯了秀明農夫對大地的關愛。

框架圖片:左上   框架圖片:右上
 

經過了許多蜿蜒曲折的路,我們終於來到培農自然農園,和楊坤成先生寒暄幾句後我們就開始訪問,楊坤成先生學識淵博,講了許多的道理,我一直聚精會神的聽 著,感覺得有收穫。

哇!真是一片枯黃的農田,這是實施慣性農法的農場,看看它,它不但沒有昆蟲,草也剪得精光,雖然一般人會認為這樣很好,但是和楊坤城先生家的農地做比較,就顯得死氣沈沈。

這張圖和上一張圖比起來好看多了,這就是楊坤成先生的農園,充滿生意盎然的農田,不用怕有農藥殘留,還有重金屬危害的陰影,雖然有些農作物有蟲害,但是只要消費者健康, 這一些損失也不算什麼。

這雜草叢生的景象,許多農夫都會認為它們會搶走植物的養分,其實並不然,大花咸豐草的根系只是淺根,並不會搶走果樹的養分,反而會製造微生物,讓農作物長得更好。

這土真香,好像回到了過去,一般慣性農法的土地因為濫灑農藥,土壤是不能拿起來隨便聞的, 聞一下可能就會中毒,但是許多農夫為了養家活口,不得不施農藥和肥料來增加產量,想想真是可悲。

楊坤成先生的精神令人敬佩,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心,是不可能成功的;雖然因為實施秀明自然農法,使得一些果實被老鼠吃了,被病蟲危害,造成損失,但他仍堅持做的事。

太好了,楊坤成先生送我們一個芭樂,這顆不知付出多少心血種出來的芭樂;看一個人吃的東西,就知道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由這棵芭樂可以知道,會喜歡這樣一顆天然的芭樂,就是一個很重視自然養生的人。

做完的這次採訪,感覺獲益良多,並且也知道選擇食物時不只要看它的外表,還是重視它的內在,大家一定都喜歡好看的水果,我也以前也不例外,但是知道了真相後,我完全改觀了,不應該只以貌取「果」,而是要看它的「果涵」。

 
框架圖片:左下 框架圖片:右下
Copyright © 2011 台東縣馬蘭國小 . All Right Reserved.網頁製作:馬蘭走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