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滷味

    好長好長,看著遠方掛著大大的燈籠,好香好香,淡淡的滷味香慢慢的飄過來,原來就是燈籠滷味,滷味食材有二、三十多種,堆著如小山般一樣高,有香菇、金針菇、四季豆、小蘆筍、高麗菜、海帶、冬粉、王子麵……,但人群依舊,似乎沒有減少,進進出出,老闆的手也沒停過,但是等待總是漫長的,但換來的果實總是甜美的。

  終於,輪到我了,我點了冬粉、大豆乾、百頁豆腐、甜不辣以及烏黑的海帶,看這些食材進到淡淡的滷汁裡,好像在享受著人間仙境,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不因為客人多而盲目,不會隨便煮煮而滷不對味,這也是我欣賞老闆的地方──一切以本為重,良久,老闆拿著扇形的網子,慢慢的,慢慢的,把它們放在盤子堆裡,正是一盤盤的佳餚,不輸給在宮廷中的滿漢全席,我端著盤子,走進後面的飲料店,點杯紅茶,靜靜的品嘗這燈籠滷味。

  位於師大夜市非常有名的燈籠滷味,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圍繞在那招牌燈籠旁的排隊人潮,擠得這條街上水瀉不通,而這家店大概是幾乎隨便再夜市問一個人,都會報你過來品嚐的,可見它的知名度真的不容小覷。

  這家滷味比起一般的滷味又有些許的不同了,因為它跟泡沫紅茶店結合在一起,而店內服用的基本最低消費是30元,有紅茶、綠茶、奶綠等很多樣的飲料任君挑選,這家滷味的東西也真的是非常琳瑯滿目,有豬血糕、王子麵、豬頭皮、豆干、高麗菜、貢丸等各式各樣的食物,而老闆俐落的身手,熟能生巧的將滷味一盤一盤的送到顧客的手中,而為了維護自家店的名聲及品質,老闆邊弄滷味也不忘細心地叮嚀請來的員工們,該如何小心謹慎的為客人服務,而這裡所有的東西滷的都非常的入味,再搭配醬汁及香油的陪襯,頗具畫龍點睛之效。

  這家店的價錢其實不算太平價,可是店內卻又總是有大排長龍的顧客為了品嚐而等待,為何會有如此高的人氣呢? 點了幾樣菜後漸漸地發現其中的關鍵,那就是它有一種彷彿是”家”的味道,家常菜吃起來雖不是那麼的特別,但卻會有一種很溫暖的滋味,而熱度適中的滷味,緩緩地將它放進嘴裡細嚼,一口又一口的溫暖感覺,真的會暖在心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