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街蘿蔔絲餅

  

  在溫州街的巷子口僅僅大約一坪大的小店裡,賣的是很普通、很平凡的蘿蔔絲餅、豆沙餅、蔥油餅、蛋餅,這家開在巷子口的蘿蔔絲餅店的店面看起來跟其他的蘿蔔絲餅店差不了多少,一樣都是屬於流動式的攤販,沒有固定的位子,一樣都有還沒炸過的白白餅皮,一樣都有著一鍋黃黃的油,但事實上這家蘿蔔絲餅店所賣的蘿蔔絲餅卻遠遠要比其他的蘿蔔絲餅店所賣的蘿蔔絲餅要來得好吃上許多,這家店沒有招牌、沒有明確的店名,我不知道是不是老闆故意不想取店名的?還是說老闆有著不取店名的重要原因?內有隱情這樣,但是那家好吃的蘿蔔絲餅店早就已經在老顧客一一的好評推薦之下,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溫州街蘿蔔絲餅』這個響噹噹的稱號,對於一個沒有店名、店面也沒什麼特別的小店,還能每天大排長龍,對那家店產生了十足好奇心的我們,特別去排隊,想要知道它之所以能每天客人不斷的真正原因。

  大家都在排隊,二、三十個人排成長長的一列,好壯觀啊!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因為打從心底的認為這家賣的蘿蔔絲餅的好吃吧!才會花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去排隊買蘿蔔絲餅吧!身為老饕的我,加上其他好奇心極強的組員們,我們亦然決然的決定要繼續排隊下去,等著等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好不容易,到了巷子口的轉角處……,在汽機車快速來往的吵雜聲音之中,我隱隱約約的聽到:「老闆!十五份的豆沙餅再加上十五份的蘿蔔絲餅!」一聽到這句話臉,都綠了,天哪!怎麼會有人點那麼多,大概過了十分鐘之後,終於輪到我了,我每一樣餅全部都各買了一個,外皮是閃亮的金黃色,炸的十分漂亮,咬起來脆脆的,撥開蘿蔔絲餅裡面的,內餡全都是滿滿的蘿蔔絲,而豆沙餅的內餡裡,包著的是綠豆仁的綠豆餡,聽說老闆在製作蔥油餅的時候,是用一半的燙開水加上一半的冷開水來加強麵皮本身的嚼勁和彈性,而加上蛋之後,就變成蛋餅了,吃了一口,彷彿電影『食神』裡的評審附身在我身上,「太好吃啦!」。因為離家裡很近,所以在行有餘力,或是突然嘴饞的時候,我就會來這家蘿蔔絲餅店來排一下隊,這家賣餅的小店──溫州街蘿蔔絲餅!

   第一次看到這間小店,是要去大安森林公園逛台北花卉展時,小編經過溫州街和和平東路口,發現一個不起眼大概只有一坪多的小攤子,卻排了滿滿的人潮!!小編憑著平日在網路或電視上看過的美食印象,突然驚覺想起,這不就是傳說中超級好吃的「溫州街蘿蔔絲餅」嗎?原來就在溫州街巷口而已。因還不太餓,所以就先去逛台北花卉展,相信大家也曉得大安森林公園是號稱台北市最大的公園,小編逛完花卉展一圈再加上拍照時間,慢慢的走起碼也花了二三個小時。再度的走回溫州街時,沒想到這間蘿蔔絲餅攤子,人潮不減還反增!!這倒是激發了小編的好奇心,也跟著排隊了起來。經過了十幾二十分,隊伍沒前進多少,原來前面的人一買就十幾二十個蘿蔔絲餅,為了享受美食,相信花點時間也是值得的。
   在經過幾十分鐘的等待,在咬下熱騰騰剛起鍋的蘿蔔絲餅後,還真有種感動的感覺。餅裡塞得滿滿的蘿蔔絲,一口咬下時除了小要心燙口外,還得小心有湯汁。蘿蔔絲吃起來很鮮甜,加了些許的蔥花當內餡更提味了很多。而餅皮煎得剛剛好,香香脆脆的停不了口,不愧是這家店的招牌,是屬於古早味的美食。在小編享受美食之時,因為已接近傍晚,人潮愈來愈多,網友們若想購買,可選擇較冷門的時段來,才不會排隊排很久。(若排隊排很久,只為了買一個...就有點可惜了XD~~)

   除了蘿蔔絲餅以外,還有豆沙餅,裡面包的是綠豆非紅豆。這間小店賣的產品,素食者全部都沒辦法食用喔,蘿蔔絲餅裡有蔥,蔥油餅更不用說了...當然也有滿滿的蔥,至於豆沙餅,因為都是用同一鍋子煎炸的,所以豆沙餅也沒辦法吃。只能說素食者與這家店無緣了~

http://blacky.scjp.idv.tw/106eat_radishcake.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