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記生煎包

 

  我們來到了師大夜市的「許記生煎包」,看到了滿滿的人潮就知道它一定在顧客之間有個好口碑,看到斗大的紅色招牌上打著「許記生煎包」使我們更興奮去品嚐這個人人說讚的師大美食。


  排隊大概排了半個小時,看到熱騰騰的生煎包,他的外皮香酥金黃,讓我們垂涎三尺,拿在手裡,心中已經有了說不出的感動,咬下一口,細細品嚐,還捨不得吞下,表皮雖薄,但內餡卻相當有份量,下層麵皮十分酥脆,可是上層的麵皮卻十分柔軟有嚼勁,而湯汁也十分濃郁,這裡有個小提醒,趁熱吃的時候要小心湯汁燙口!吃完後,組員們都帶者滿意的笑容,證明我們的等待是值得的。

  

  許記生煎包可說在台北無人不曉,只要有營業就需要一定是排隊或抽號碼牌,擺攤約25年左右,賣得東西只有一種,顧名思義的就是生煎包!一鍋都需要等上4~5分鐘,外型小巧細緻,它的外皮特別的好吃,薄薄的但又很Q,裡面的肉滿滿的,高麗菜絲混著半糊狀的饀肉泥,在口中,感覺到它的絞肉泥化成湯汁與鮮甜的高麗菜融為一體,滿足你的味蕾!!


  至於它的包法是先以高麗菜打底,包肉之後再壓一層高麗菜,還有裡面的肉醬是它的特殊配方,而它外皮炒香的白芝麻香氣可以很融入煎包裡的味道,相當的好吃,花下排隊時間和一些些零錢,絕對值回票價啦!
我想第一次的小嚐試,就足以讓我成為未來的生煎包常客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