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麵線的起源 木柵麵線的起源與發展 手工麵線 機械製麵 相關活動 鄉土教育 品嚐麵線 麵線的未來 研究分析
 
 
 
 
   

這一路以來,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

感謝那些,提供我們資料,接受我們採訪,接受我們騷擾的人。

   
學校老師、同學、家長
  感謝佩佩、家米、啟偉老師,帶領我們四處奔波,還有寶文、玉梅老師給了我們很多想法,以及校長、同學、家長們的大力協助與支持。
木柵文史工作室許進財、許哲豪先生
  提供我們資料、照片,告訴我們「木柵人」這本珍貴的書。
劉協昌製麵廠劉欽賢師傅
  感謝劉欽賢老師傅與他的兒子們,接受我們不斷的採訪,是我們去過最多次的地方。
木柵里高銘傳里長
  高里長人非常好,很認真的回答我們許多問題,還提供麵線廠的資料,對我們幫助很大。
 
   
協錩製麵廠張港明老闆
  非常有想法的張港明先生介紹機械麵線的製作過程,我們才了解手工與機械麵線間的差異。
文山區公所民政課課長與姚宜華小姐
  姚小姐提供了我們文山郡藝術節活動的相關資料,我們才知道福豬活動的由來及過程。
木柵老街紅麵線
  我們校外品嚐麵線的第一站,吃過以後,美妙的湯頭讓我們念念不忘。
順園麻油麵線
  雖然顧客已經大排長龍,但侯老闆對我們還是有問必答,甚至撈麵線給我們看,讓我們很感動。
貓空-清泉本店
  老闆非常有趣,讓我們除了搭貓纜觀賞景色以外,還能了解並品嚐道地的貓空茶油麵線。
金益香餅店高老闆
  感謝老闆為我們解說麵線塔的應用。
其他
  特別感謝莊老師、高雄潘建忠先生、石碇手工麵線、鴻興麵線、可口豬腳麵線、文山公民會館、表演36房以及大愛電視台…的全力贊助。
 
 
 
 
 
首頁 | 全記錄 | 挑戰 | 感謝 | 網站地圖 台北市實踐國小 Copyright © 2008 Shi_Jian public element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螢幕最佳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或7之瀏覽器。Firefox、Safari 亦可正常瀏覽。
  假如您看不到Flash的播放效果,請下載 Adobe Flash Player Adobe F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