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中心 』『 清水溪 』『 翡翠谷 』『 能高越嶺古道 』『 銅礦場 』

銅礦場
經由我們實地探勘和訪問慕谷慕魚巡狩隊的袁聖明哥哥當中,我們得知在慕谷慕魚當中還有一個可以提供遊客作為自然探索的絕佳景點,那就是銅礦場的蝙蝠洞。

銅礦場位於比翡翠谷更上游的地方,也就是和翡翠谷同一側的木瓜溪旁邊。蝙蝠洞的入口很矮又很狹窄,還不到一般人身高的一半,必須彎腰走一段路才可以伸直身體。銅礦場是在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開採銅礦而挖掘的。裡面的通道非常多,並且彎彎曲曲的。而蝙蝠洞就是在那彎曲的隧道和山洞內!巡狩隊的聖明哥哥告訴我們,蝙蝠洞在未來即將開發成一個新興的自然觀光景點,讓民眾可以親自體驗並探索裡面的奧秘唷!

但是有一個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要如何在不驚動蝙蝠的情形之下,可以盡情體驗這個自然生態之美呢?在這邊我們提供一個方法,就是進入蝙蝠洞的時後,千萬不要拿手電筒直接照射、也不要大聲吵鬧驚動蝙蝠,牠們就不會攻擊人類囉!

花蓮縣明禮國民小學 花蓮尚麻吉小組 成員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