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中心 』『 清水溪 』『 翡翠谷 』『 能高越嶺古道 』『 銅礦場 』

能高越嶺古道
能高領道是昭和5年霧社事件發生的時候,日本軍隊聯合進攻東方的入口之ㄧ唷。接下來在民國6年的時候,日本又派警察沿著木瓜溪興建理番道路,完成之後稱為能高領道,也就是現在我們所謂的能高越嶺古道。但是當時的道路非常狹窄,只能讓行人通過而已,所以在漸漸改成現在所看到的公路。

能高越嶺古道全長90公里,其中在花蓮的部份就佔了一半的比例--48公里又780公尺古道蜿蜒在山谷當中,沿著木瓜溪走上去,到處都是奇特、 美麗的景致!在龍澗到奇萊這段路當中,最讚的景點就是龍鳳壩,它位於木瓜溪支流--龍鳳溪上游往上走大約500公尺的地方,而在路途之中會經過瀧澗地下發電廠的入口。龍鳳壩是龍溪(巴托蘭溪)、鳳溪(巴托烏溪)的 交會處,在溪谷當中到處可以看到巨大壯碩的岩石散佈在河床當中,並且至少有六條以上的 支流散佈在這中間,風景十分壯觀。其中的能高飛瀑,已經成為花蓮著名八大景色之ㄧ。它位於夫婦山的南邊,瀑布從很高地 崖壁到中間的時候就 分成兩條,看起來好像夫婦靠在一起站立,所以又稱為夫婦瀧。當你來到花蓮的時候,千萬別錯過這個絕佳的景點唷 !

花蓮縣明禮國民小學 花蓮尚麻吉小組 成員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