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客中心 』『 清水溪 』『 翡翠谷 』『 能高越嶺古道 』『 銅礦場 』

翡翠谷
榕樹社區裡面有一個翡翠谷休閒步道,翡翠谷位於無名溪 旁。根據當地的居民告訴我們,距離現在20幾年前,也就是他們還是小孩子的的時候,最喜歡到溪裡面 玩耍,因為溪裡面到處都是毛蟹。 但是自從環境被破壞之後,就再也看不到毛蟹的蹤跡了。但是現在翡翠谷也是慕谷慕魚的建設之ㄧ,所以也正在封溪當中,村長 告訴我們等到封溪結束之後,這裡可以開放成溯溪和生態旅遊的景點,希望到時後遊客可以前往欣賞這復育成功的美麗溪流,並透過溯溪活動可以體驗翡翠谷不同的 面貌!

翡翠谷當中還有一個子母瀑布,是高處的岩石將水流一分為二所形成的奇特景色,同時也是一個玩水、露營很好的選擇。尤其到了晚上的時候,還可以在這裡聆聽到各 種動物鳴叫的聲音還有瀑布往下沖擊岩石的水聲,可以讓你充分享受都市生活當中所沒有的輕鬆、愜 意唷!

花蓮縣明禮國民小學 花蓮尚麻吉小組 成員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