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頁 | 網站地圖
     
 
框架圖片:左上   框架圖片:右上
 

羅傑在轉型的過程中,也遭遇許多的挫折,「剛開始轉型,根本養不活一家人,還必須利用農閒時間去打工賺錢。」施行慣行農法的釋迦樹,可以結一百五十顆釋迦,剛開始時用了秀明農法時,產量變成只有三十顆,一家五口的經濟壓力馬上就壓得羅傑喘不過氣來。

回想當時心中常常在想說:「為何要做得這麼辛苦、收入卻有限,但心念一轉『現在的生活除了經濟上很辛苦,但其他方面都很快樂』。」因此別人認為住大房子,開名車,賺很多的錢,才是快樂,但羅傑卻寧可追求物質以外的快樂。

剛開始遭遇很大的挫折

雖然轉型的過程中困難重重,但他卻重來沒有想過放棄,我們問他「是什麼信念讓他願意做這樣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羅傑堅定的說「健康」。

由於羅傑開過四年的自然療法工作室,因此對「健康」追求與「健康」的理念非常瞭解,他說「健康應包含身 、心、靈三個層面,秀明自然農法是屬於身的部份」,所以他種安全的作物,讓顧客吃得健康,同時秀明自然農法強調無農藥無肥料栽培,不會對地球造成破壞,也是在照顧「地球的健康」。

羅傑的產物強調健康

 
框架圖片:左下 框架圖片:右下
Copyright © 2011 台東縣馬蘭國小 . All Right Reserved.網頁製作:馬蘭走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