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頁 | 網站地圖
     

【靈感來源】:

天公伯的薑攤位造型

 

【內涵說明】:

以農夫的好朋友稻草人為主題設計,稻草人身上的愛心突顯了秀明農夫對大地的關愛。 

框架圖片:左上   框架圖片:右上
 

看看我帥不帥啊,我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台語】,老師你真是找對人了,太有眼光了,可是偏偏太陽來搗蛋,害得我那黑亮的大眼都沒有被拍到,真是可惡。

羅傑先生,真是環保,既然種的農作物是採用無農藥無肥料種植方式,所以連家裡也都落實環境保護的精神,令我佩服不已,因為說實話,人工的產品真的是好吃又耐用,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放棄的。

哇!房子裡真是涼快啊!大自然真是有神奇的力量,不過人們還是比較喜歡開冷氣,而不是這種自然的涼爽,看看羅傑先生家裡的東西,雖然不全是自然的,但都是一補再補的,或是改造的,看到這些場景,令我悲哀自己的過錯。

老實說我也是看水果的外觀來評定它好不好吃,雖然我們都知道它有打一些不好的藥劑,但是看到自然生長的水果那醜陋的模樣,就令我難以下嚥,而且在看羅傑先生的釋迦園時,還看到不少爛掉或被蟲蛀的釋迦,或許我該改變以貌取果的錯誤觀念。

再仔細一看,地上還有許多蒼蠅在搶得爛水果,這讓我更加深了對自然農產品的厭惡,但聽到羅傑先生訴說著農藥的可怕:農藥是很難剷除的,會殘留在蔬果上,有可能會吃下肚,令我聽了直打哆嗦。

真不知道從以前到現在我到底吃進的多少農藥,那些農藥會不會積在我的體內?這時羅傑先生摘下了一顆成熟的釋迦,撥一塊下來給我吃,剛開始還不敢拿,但看到別人幸福的樣子,心想農藥和蟲蛀差不多,不如就吃吧。

喔!!!真是太好吃了秀明的水果有一種特別的味道,,而且沒加藥劑的還比較健康,我還發現不能只看水果的外表,因為醜陋的釋迦裡,不但沒有 蟲蛀、而且衛生安全,還鮮嫩多汁呢!看!這就是秀明作物的好處,現採現吃完全不用顧慮農藥和肥料殘留。

真是不忍心吃啊,俗話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畢竟好的東西要與人分享才更有樂趣,但是若是帶回去早就壞了,只好不捨的把它吃掉,可是因為我天生有潔癖,所以比較靠近皮的部分我沒吃,唉我真是浪費呀,但又吃不下肚。

羅傑先生說這枇杷很貴,要吃得乾乾淨淨才能丟,而且這枇杷他已經種了三年,今年是第一次採收,他還特別拿出來請我們吃,看這枇杷樹雖然沒有使用肥料,但在他的照顧下生長的都茂盛。

金政霖啊!你就別再躲了,乖乖的給老師拍照吧,我pos擺得很累ㄟ,只要拍完了這次採訪就結束了,農場處主人和我們不是皆大歡喜嗎?而且還可以吃老師請我們的午飯,何樂不為啊!

 
框架圖片:左下 框架圖片:右下
Copyright © 2011 台東縣馬蘭國小 . All Right Reserved.網頁製作:馬蘭走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