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簡報頁 | 網站地圖
     

框架圖片:左上   框架圖片:右上
 

5個田區總面積約2.6公頃,實際投入生產的作物有薑、竹筍、釋迦、香蕉等。

目前位於臺9線旁的展售中心,主要是住家,後方的地上種了一些日常要食用的蔬果和竹子,展售中心所販賣的產品以自家生產的作物及加工農產品為主。之前王旭朗還邀請台東秀明農夫在自家的土地上,舉辦半年一次的秀明市集,在當地也造成轟動,後來因為誠品願意提供後方廣場,讓秀明農夫擺攤 ,農夫們才轉移陣地。

展售中心辦理秀明市集

如果你不了解秀明自然農法,到來王旭朗家的園裡,一定會很不習慣。位在農場主人的住家後方有竹子林,生產竹筍是他們家的主要作物,分為綠竹筍和麻竹筍,和福業公司配合契作販售,採收下來清洗乾淨後抹鹽、低溫宅配,以生鮮方式於有機店面販售,目前產量最穩定。

在園子裡種植了許多其他的作物,看起來不像一般的農園般井然有序。有的地方甚至讓人覺得像是未經整裡的雜樹林,仔細觀察才發現看來雜亂的爬藤居然是地瓜、龍鬚菜和竹叢的結合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地瓜、龍鬚菜和竹叢的結合

其他還有,薑:薑分為子薑和老薑,主要以老薑居多,產季在冬至之後。釋迦:種植面積最大,以鳳梨釋迦為多數,但因需要較多照顧,並不像慣行農法多產。香蕉:目前數量較少,因此只在自己的店面販售。地瓜葉(亂中有序)很多長得很像雜草的東西,其實都是菜。

我們問他為什麼要種這麼多種作物,他說:「沒有特定種些甚麼,喜歡吃的種得出來的,季節對了就種,甚麼都試試看,能種得起來的就將種子留下來,成為下一次種植的種源。」

手上的老薑有七層

 
框架圖片:左下

框架圖片:右下
Copyright © 2011 台東縣馬蘭國小 . All Right Reserved.網頁製作:馬蘭走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