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想

我們全體隊員加上老師們的辛苦與努力,終於完成了這艱困的任務!從室內上課、野外實察到主要的製作過程,我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難以得到的珍貴經驗,卻也體認到了人類對於大自然的破壞有多麼深!

埤塘、河川原本美麗的樣貌,遭到無情的破壞與污染,然而大自然所受到的破壞與污染,卻會間接地影響人類,甚至是危害人類的健康與安全。因此,我們應以嚴肅的態度,思考如何善加利用水資源,以及如何以對大自然和人類最無害的方式處理廢水,創造雙贏的局面,畢竟人類與大自然是相互依存的生命共同體!

歐盟執行的「Sustainable Water Management Improves Tomorrow’s Cities Health, SWITCH 」計畫,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達成水資源永續利用,讓人和大自然和平相處,一起達到雙贏的結果。在投入網博工作後,我們對「SWITCH」計畫有了更多的瞭解,也更確定「SWITCH」計畫的目標,正是我們希望達到的目標!希望藉由我們的努力,能幫助高雄市成為歐盟『SWITCH』計畫中的示範城市之一!

經由這次的比賽,我們發現還是有許多人在關懷台灣這片土地,大家都想要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我想如果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一起保護和珍惜水資源,要達到水的永續經營絕對不會只是夢想!

撰文者:王玥文、胡緣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