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堆肥箱

 

垃圾曙光曙光天使綠色先鋒綠色行動魔法天使線上測驗


廚餘養豬 
生物法 
再生飼料法 
天然分解法 
大型堆肥箱 
小型堆肥桶 
pp袋堆肥 
廚餘處理機 
機械好氧堆肥法 
厭氣發酵 
液肥提煉 

 

 

我們採訪了鍾茂樹叔叔與榮源國中,皆有使用這種方法,更詳細資料,請見「綠色先鋒」

      

優點

設備簡單便宜、操作容易。

缺點:

1、堆肥時間長達36個月,且需較多之貯存設備與存放空間。

2、堆積體積若不夠大,發酵溫度不易上升,不易殺死病源菌、蟲卵、雜草種子。
3、堆肥品質不易控制。

 

        原本我並不了解什麼是[大型堆肥桶堆肥箱法],但是自從採訪鐘茂樹叔叔後我終於了解大型堆肥桶和堆肥箱了!

    堆肥箱和大型堆肥桶都一樣是放在戶外用的,但是堆肥箱是沒有蓋子的,而大型堆肥桶是有蓋子的,大型堆肥桶是在堆肥桶下方裝一個水龍頭,讓水從那兒流下來,堆肥箱的底部是用網子做成的,而水就會從那裡留下來了,普通的小型堆肥桶是人人可用的,但是堆肥箱和大型堆肥桶是給在收大量廚餘的人用的,例如:鐘茂樹叔叔他有兩個大型堆肥箱,當一個堆肥桶滿時,他就會換另一個堆肥箱,而滿的那個堆肥箱就把他放在一邊,過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原本滿的那個堆肥箱,會逐漸的下降,因為裡面的水分已經都流出來了,當另一個堆肥桶又滿的時候,就可以互相交換了。

       要選擇大型堆肥桶或堆肥箱?要看場地,雖然堆肥箱本身體積比較大,但場地只要約二到三坪,不會再擴張;堆肥桶體積比較小,但需要比較大平面空間。這讓我發現,即使是再好的東西,也要看需要,才能做出最適當的選擇。聽黃老師說,羅東國小要推行落葉堆肥,因為場地的限制,看過堆肥箱與堆肥桶後,覺得大型堆肥箱是比較適合我們學校的狀況。更加證實了我的想法。(瑾柔) 

 資料來源:
黃仁晞,「廚餘回收再利用」,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
採訪
鐘茂樹老師資料
 


著作權(c) 2004 魔法鎮天使。保留原始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