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  山  原  住  民

| |

回首頁

  阿美族   卑南族   布農族   排灣族   魯凱族   雅美族  

   ◎ 留言版  ◎ 專題網頁

卑南族 PUYUMA

(一) 斯巴達式的會所訓練。
(二) 精湛的刺繡手藝:
        以十字繡法最普遍,人形舞蹈紋是卑南族特有的圖案。
(三) 戴花環的普遍性:
        雖然不是只有卑南族才戴花環,但形制的一致性及花環所代表的男子成年意義是其他族群所沒有的。
(四) 巫術的盛行:
        早期,卑南族的巫術十分盛行,其他族群的人都懼怕三分。巫術又分為白巫與黑巫,白巫替人治病,黑巫施咒害人。目前卑南八社尚有多位祭師。光是南王就有二十幾位男、女巫師,負責部落性的祭儀。或為族人祈福趨邪。甚至有一位巫師開業服務,為人占卜、趨邪,解答人生疑惑,當然,服務的對象不僅止於卑南人,連漢人也前去卜問。

資料來源: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山海精靈  http://www.tacp.gov.tw/intro/fmintro.htm 

 



 


 

  

卑南族始祖

兩個兄弟

家祭的由來

 

  

生命禮俗

猴祭

收穫祭

 

     台東六族分布圖

     相關資料連結

 

:: 團 隊 交 流 區 ::

 ◎ 團隊介紹
 ◎ 進度報告
 ◎ 團隊工作室

 ◎ 意見交流

 ◎ 備用網站

 

 

 

 

   【要達到最佳瀏覽效果請使用: 1024X768 像素】  2003年 台灣網界博覽會   隊伍: 這樣做到底對不隊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