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火雞肉飯的推廣:

1.雞肉飯節:

嘉義市在中央的支持下將舉辦「嘉義雞肉飯節」,一方面鼓勵民眾多吃米食,另一方面也藉此將嘉義火雞肉飯做有系統的整體行銷。火雞肉飯節有些活動非常適合參加,就像是有雞肉飯的主題展,活動會場介紹很多東西適合全家大小都可以來,而且不需要門票。

2.網站與部落客推薦:

火雞肉飯在嘉義是歷史悠久的小吃,而相關的火雞肉飯節更是嘉義的重要活動之ㄧ。每年舉辦的嘉義火機肉飯節總是會舉辦一連串的活動,不管是比賽又或者是試吃活動,往往為嘉義吸引了大量的人潮,其成果不僅僅是將嘉義火雞肉飯推廣出去,為嘉義帶來的益處,還有此活動進行時為嘉義帶來的無限商機。而在現代,網路、傳播媒體都十分發達,有更多的人利用網路在部落格上寫下品嚐美食的經驗以及推薦的動作,而其中也有人是盡其所能的想將家鄉之美推廣出去,讓更多人能體會溫暖與幸福。在這裡,我們推薦幾個網站供大家參考,讓大家更能深入了解嘉義雞肉飯的美味。

 

 

首先推薦的就是我們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女士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cycgmayor/5326870)市長在部落格上放上了很多嘉義火雞肉飯店的資料,因此極力推薦來這裡看一看。接著還有火雞肉飯節的官方網站(http://chickenrice-festival.chiayi.gov.tw/aboutus.php)裡頭有很多關於火雞肉飯的介紹、熱門商家以及火雞肉飯比賽的相關內容,絕對是想要嘗一嘗火雞肉飯的你不容錯過的網站,當然素人網友也大力推薦,部落客:40男的單車環島夢(http://blog.yam.com/i40man/article/18044125)就針對嘉義地區十家有名的雞肉飯店寫了食記,可以看一下一般民眾對於火雞肉飯的看法與品嚐心得。除此之外,如果對於特定的雞肉飯商家有興趣,在網路上也可以鍵入關鍵字都可以看到各個部落客對於這些店家的評價。從此也可以看出網路資訊發達對於嘉義雞肉飯的推廣有多大的效益!

【註】以上網路資料最後搜尋時間為2011年2月7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