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逍遙遊
 
滿州逍遙遊
衝浪
獨木舟
門馬羅山
七孔瀑布
尖峰168關道
滿州逍遙遊
icon您現在的位置是:首頁 > 動態活動體驗 > 七孔瀑布
七孔瀑布整裝出發

 

 

七孔瀑布群位於恆春半島北方加都魯溪中,發源於標高674公尺的老佛山上,七層瀑布群層層相疊,加上濃密森林原始林相,是賞瀑溯溪、健行攀高,享受山野景趣的好去處。七孔瀑布群因高度落差頗大,瀑布溪水長期沖刷溪床,而形成深淺不一的池穴,當地人稱此潭穴為「孔」,故有「七孔」之稱。

七孔瀑布由滿州鄉公所設立的管理站入口處往內直走,溪畔沿岸的豐富生態,有熱帶海岸林、淡水蟹、鳥類等可供觀察,屬大眾化自然生態與溯溪賞瀑的路線。循著溪谷沿線約8至10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一、二層瀑布,此為上下兩層飛瀑共約50公尺高,上層瀑布先由崖壁上瀉入凹洞,再湧出第二層瀑,水勢充沛聲勢頗為壯觀。

循第一、二層瀑布右邊的陡坡而上,路程不久即可到達高三十餘公尺的第三層瀑布;高十餘公尺的第四層瀑布,為第三層瀑布右側陡坡而上,其水勢較弱;再持續上爬,可看到高三十餘公尺的第五層瀑布及第六層瀑布。

前一至六層瀑布,坡度雖陡尚須攀爬,但其難度尚不算高,沿路上亦有繩索可協助民眾,但至第七層則崖壁陡峭,須藉樹根慢慢攀爬,對於登山客為一大挑戰。爬至此層雖為小型瀉瀑,但溪床開闊平整,是休閒烤肉的好地點。

在攀爬溯溪的沿途,為原始林相與溪谷交會,欣賞自然生態景觀同時,亦可充份的享受森林浴,細聽涓涓流水聲、林間鳥鳴聲及呼吸芬多精。在第六孔時更可眺望滿州鄉的群山景緻,宛如進入世外桃源不虛此行。

七孔瀑布石碑合影
原始風貌的河道
向上攀岩的技巧
沿著河道向上走
瀑布一
瀑布二
瀑布三四
如絲絹般的溪流

 

滿州逍遙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