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逍遙遊
 
滿州逍遙遊
飛魚季
十月應揚
滿州花海
滿州逍遙遊
icon您現在的位置是:首頁 > 主題活動探索

近年來滿州鄉致力推廣的活動相當多元,除了水中游的「飛魚季」、天上飛的「十月鷹揚」,還有繽紛的「花海」。

每年5月上旬,滿州鄉以當地特產的飛魚與芭蕉旗魚為主題舉辦「佳樂水飛魚季」,展現豐富自然生態與濃厚人文風情,藉以宣傳當地觀光特色。而十月則有灰面鷲過境,滿州鄉境空中成群盤旋飛翔,成為本地區之特有景觀,藉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屏東縣野鳥學會於每年秋季舉辦的賞鷹活動,將賞鷹季活動發展為地方休閒特色旅遊重要活動之一。除此之外,有「台灣小瑞士」之稱的滿州鄉近幾年來積極推動觀光,在里德橋附近栽植了佔地 25 公頃 的花海,是全國最大的花海,而且規劃由學生彩繪的自行車道,為來到此地想從事自然旅遊、徜徉在青山、藍天與花海之間的人們,指引一條可以用雙腳體驗大地、或悠閒地以自行車代步的彩繪車道。每個時節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可以滿足多元需求的您。

飛魚季「滿州鄉飛魚季」

每年4、5月飛魚季來臨,屏東縣滿州鄉附近海域可見到成群飛躍的飛魚,芭蕉旗魚也跟著乘風破浪進入墾丁海域,對於靠海吃海的鄉民來說,此時正是漁獲豐收好季節。滿州鄉近年為推廣當地觀光產業,以當地特產飛魚與芭蕉旗魚為主題舉辦「佳樂水飛魚季」,將展現滿州鄉豐富自然 生態與濃厚人文風情,藉以宣傳當地觀光特色.........<閱讀全文>

「十月鷹揚」

灰面鷲秋季猛禽過境期就像是各種猛禽舉辦嘉年華會,在恆春半島的碧海藍天上,形成「鷹柱」、「鷹河」、「鷹海」等台灣地區最壯麗的自然生態景觀。於是墾丁公園國家管理處在每年九月至十月均配合猛禽過境情形舉辦「琅嶠賞鷹季」賞鳥活動,此一系列性活動已成為恆春半島最具代表性之季節性活動之一。其中以「滿州賞鷹博覽會」為琅嶠賞鷹季中的重點活動,每年皆於滿州鄉里德村盛大展開,活動內容包括:生態闖關活動、自然生態保育商品展、滿州鄉農特產品 市集、在地傳統文化表演、「全民鷹檢」環境教育活動總決賽、灰面鵟保育繪畫比賽頒獎、滿州社區解說員授證、賞鷹解說活動等,當日眾多民眾闔家扶老攜幼,共赴這場歡樂的賞鷹嘉年華.........<閱讀全文>

花海「單車遊花海」

屏東縣滿州鄉里德村,一個有山有水的淳樸農村,這幾年利用休耕農地種植各種草花,形成花海,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邀請滿州國中學生彩繪花海的自行車道,以促銷滿州的花海觀光。
滿州鄉二十多公頃的農地,遍植牧草,三年前,由鄉代會主席李清波向農民租休耕的農地,利用冬季秋裡作期間播種油菜、大波斯菊、黃金菊及五顏六色的百日草,形成大片花海。

97年,墾管處補助花海擴大面積。目前車道的規劃是以滿州地標—掌葉蘋婆為起點,以花海為主環繞里德橋與山頂橋間,長約兩公里;另外,也可從四林橋接滿州國中一圈約四公里,沒有喧嘩的汽車,只有藍天伴著鳥語花香,伴隨於產業道路嗅聞農村懷古悠情.........<閱讀全文>

 

滿州逍遙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