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逍遙遊
 
滿州逍遙遊
飛魚季
十月應揚
滿州花海
滿州逍遙遊
icon您現在的位置是:首頁 > 主題活動探索 > 滿州飛魚季
飛魚季
滿州鄉飛魚季主要舞台

 

 

港口村位於滿州鄉海邊村落,東濱太平洋南臨巴士海峽,是行往佳樂水必經之地,環繞滿洲鄉的港口溪在此出海流入太平洋。此地產業除了盛名的恆春三寶之ㄧ茶山「港口茶」外,每年三月起洄游魚類的先鋒部隊飛魚群、鬼頭刀魚之漁獲,亦為本地之盛產業。

滿州鄉「佳樂水飛魚季」於每年五月上旬登場,每年四、五月飛魚季來臨,屏東縣滿州鄉附近海域可見到成群飛躍的飛魚,芭蕉旗魚也跟著乘風破浪進入墾丁海域,對於靠海吃海的滿州鄉民來說,此時正是漁獲豐收好季節。滿州鄉近年為推廣當地觀光產業,以當地特產飛魚與芭蕉旗魚為主題舉辦佳樂水飛魚季,將展現滿州鄉豐富自然生態與濃厚人文風情,藉以宣傳當地觀光特色。

每次飛魚季一連舉行二天,滿州鄉公所安排八大精彩活動,包括「蟹謝給我一個家」邀請全國民眾參與生態保育行動,將貝殼拾回海岸林,讓蟹類有家可歸;「八村獻寶」現場展示永靖牧草、滿州古蹟、里德花海、港仔沙漠及八村自然生態觀光產業資訊,呈現出滿州八村 山海之美;「飛魚、鬼頭刀魚、破雨傘的山海對活」,介紹當地如何捕獲飛魚、鬼頭刀魚、「破雨傘」芭蕉旗魚等漁獲,現場請達人示範飛魚、鬼頭刀魚及「破雨傘」芭蕉旗魚處理過程;「打拼的滿州人」展示滿州人牽手共同打拼流汗的痕跡與成果;「舞台是咱們的」由滿州鄉學校師生與社區團體演出滿州民謠吟唱行動劇、 原住民歌謠舞蹈及熱力舞等五花八門表演;民眾可搭乘「佳樂水遊園車走透透」,並有生態解說賞遊佳樂水風景區;飛魚季重頭戲「山海滋味吃免驚」,將由滿州媽媽準備飛魚、「破雨傘」芭蕉旗魚、鬼頭刀魚、原住民BBQ烤肉等山珍海味,好吃料理一大堆讓民眾免費品嚐吃免驚,吃完大餐後最後再喝杯滿州鄉盛產的港口茶去油解膩,留齒芬芳;最後還有「招過來、照過來」農漁產品專賣促銷展售,把滿洲鄉好吃的飛魚乾、鬼頭刀魚、芭蕉旗魚、港口茶等特產伴手禮通通帶回家。

九棚村複製小型的大沙漠
認識飛魚
滿州民謠唱合表演
飛魚乾製作演示
生猛海鮮吃到飽
牧草球展示

 

滿州逍遙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