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前鎮高中-謝文斌校長

  • 訪問時間:2009/2/10
  • 訪問地點:前鎮高中校長室
  • 訪問者:林雨萱、陳冠穎、涂琬苓、郭倩妤、林香吟老師
  • 記錄者:郭倩妤

訪問內容

工務局長提到,近年許多綠地的計畫是要把環境打造成「三生有幸」生態、生產、生活都很幸福的都市,讓高雄能吸引更多人才及資金,這樣可以帶動高雄經濟發展,將高雄晉升到已開發國家之列,請問學校方面可以配合努力的方向有哪些?
從生態來說,學校也有生態教育觀念在提倡,但通常是以環境教育或鄉土教育在進行,在這個時代,生態更顯為特別重要,各個方面都必須去落實。若是以生產角度來看,學校產出的東西可說是學生知識的增長,而學校會控制教育的品質,讓同學們有好的教育環境,確實在教育領域內有生產的效果並提升生產力。而生活方面,就是所謂的生活教育,讓學生生活方面更有合宜的舉止,訓練學生在未來的社會內有良好的品德。學校教育除了要教育同學知識之外,也要教同學如何讓環境永續的發展,所以廣義的三生有幸都可與教育做結合。
每當豪雨一來,學校總會淹水。請問校長對於學校淹水有何應變措施?
學校有提一個長程的計畫,就是將學校墊高。等到第二棟校舍、第三棟校舍進行改建時都將墊高,目前第一棟校舍已有進行加高了。

撰文者:郭倩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