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輪有氧教室 | SPA | 羽球館 | 游泳池 | 基本設施 | 運動健身館 | 樓層簡介 | 韻律教室 |

運動健身館

簡介:

亞緻會館擁有全花蓮最大的健身運動環境和最多的健身器材,能滿足使用者在運動時各種的需求,讓你在這裡就能同步享受北中南各大健身俱樂部的運動設施及服務項目。目前分為兩區:

 

1 、 心肺區

心肺區的心肺器材有三種,分別是跑步機、心肺交叉訓練機及腳踏車,器材上有多媒體個人視訊,讓你在運動的同時也可取得外界的資訊,使你的運動更增添許多的樂趣,如果不想使用視訊設備,也可以眺望壯觀的花蓮港,讓人心曠神怡,頓時紓解生活及工作上的壓力。

心肺器材區

個人視訊設備
壯觀的花蓮港

2 、 重量訓練區

重量訓練區占健身房的大半空間,因為這些都是比較大型機器,亞緻會館使用國際健身器材公司 MATRIX 一系列高級重量訓練器材,針對各部位肌群所需之重量訓練機具來改變你的肌肉狀態,如啞鈴、槓鈴、鋼索華倫等等 ….

各式各樣的重訓機

鋼索華倫
槓鈴

健身房使用規定:

亞緻會館的健身房設備非常齊全,但是並非每個人都可以使用,有相關的規定如下:

1 、 嚴禁 16 歲以下使用本區。

2 、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皮膚病、眼疾、傳染病、酒後、劇烈運動後、 其他任何身體不適者,禁止使用本區各項設施。

3 、進入本區,請穿著健身房規定之正式服裝及運動鞋。

4 、嚴禁吸煙、飲用任何飲料食品。

5 、使用前先做暖身操、若有計畫性運動,請向運動指導員於予協助。

6 、器材使用完畢後、請立即歸還定位,以便他人使用。

7 、若使用不當造成設備損壞,本公司有權要求損壞賠償。

8 、為維護公共衛生及安全,如有違反使用須知並影響他人權益、本公司運動指 導員有權會員使用健身房。

9 、所有器材均要有本公司運動指到員在場才可使用、切勿私自使用。

10 、使用心肺器材使用前請先至教練值班台預約。

11 、心肺器材使用看電視、請使用自身耳機,若忘記帶耳機可至教練前購置。

12 、本公司已盡告知所屬會員之注意事項如因未遵守以上規定而發生意外者, 自行負責。

健身房體驗行

 

教練諮詢台

教練諮詢台設在健身房入口處,當你對器材有疑問時可以去詢問,當人多的時候也可以事先預約健身器材使用時段,當然,他一定會非常樂意的回答你囉!

 

 

排隊喝水囉!

健身房裡面有飲水機可以裝水,當我裝好時,我喝了一口,簡直是比外面的水還要好喝,又甜又有水的味道,我就裝了一瓶準備帶回家喝。

健身教練 - 王智龍

會館為了提升運動健身觀念及效果,提供專業個人教練 FA 1 . FA2 免費洽詢課程共兩小時,讓你了解如何從事你的運動方向,使你的運動有更好的運動品質,進而達到最高的運動效果。為了使你達到設定的運動目標,會館提供了個人教練一對一的課程教學,利用會館內的設施透過個人教練專業指導,針對不同的目標給予合理的運動訓練方法,讓您獲得更有效的運動結果。教練師資都具有團體課程教學經驗及健身相關證照等資格,絕對能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器材上的說明圖卡

健身房裡每一樣設備都有一張說明圖卡,裡面資料告訴我們要如何使用,也告訴我們使用這個機器可以鍛鍊到身體的哪一塊肌肉及這個機器的名稱,使用前一定要仔細閱讀。

健身房的禮儀

這是一塊吊在健身器材旁的布,看起來並不起眼,不過它很重要,當你坐在上面運動會流出很多汗,所以椅子上就會有很多濕濕的地方,這時就要用到那條毛巾把椅子上的汗水擦掉,不要讓下一位使用者坐在你汗水上,這是健身房的基本禮儀。

健身器材區設備 -- 重量訓練器材一

健身房的器材分成兩區,一區是訓練心肺功能,另一區訓練肌肉強度,訓練肌肉強度的儀器長的好像機器人,裡面有訓練手臂、胸部、大腿肌肉等各部位的儀器,雖然個個儀器看起來簡單,但是不能讓 16 歲以下的小朋友使用呢!

健身器材區設備 -- 重量訓練器材二

在這間健身房後面還有一個小房間,裡面都是重裝備,有一堆大的啞鈴及舉重設施,最醒目的便是下面那張練肌肉的機器,那個機器還可以上下移動,往上或往下拉,看著教練拉我也有點想要試試看呢!可是要等到長大以後才能使用啦!

健身器材區設備 — 心肺功能區

健身房的腳踏車跟飛輪腳踏車差不多,它們都是固定在地面不會前進,但是騎健身房的腳踏車沒有配合音樂,感覺比較沉悶,不過可以看到騎乘的速度、時間及消耗的卡路里等,各有利弊。 健身房裡面有飲水機可以裝水,當我裝好時,我喝了一口,簡直是比外面的水還要好喝,又甜又有水的味道,我就裝了一瓶準備帶回家喝。
心肺區體驗

認真的聽解說

在體驗健身房器材前,王教練仔細的為我們解說健身房的設備及器材的使用,原來不讓 16 歲以下使用,除了是因為小朋友身體還在發育中,更重要的是這些設備是設計給大人使用,如果硬要使用就像小腳丫穿大鞋子容易跌倒。

腳踏車的儀表版

心肺器材區的每一台機器上都有一個儀表板,這個儀器表的設定很特別,像是下面那個減代表強度或時間減少,加代表增加等,也可以設定成減肥模式,它是多功能的,用講得不清楚,要親身體驗過才能了解。

會員正在使用中

這次去參訪,我們看到許多阿公、阿嬤級的會員在使用健身器材及 spa 設施,亞緻會館的設立造福許多老年人,讓他們無論何時只要想運動就可以來,不會再受到天氣的影響,一些年輕的會員更可以在下班後前往使用,除了健身更可以舒緩工作的壓力,一舉數得。

健身器材區設備 -- 重期待已久的試騎

健身房的腳踏車跟飛輪腳踏車差不多,它們都是固定在地面不會前進,但是騎健身房的腳踏車沒有配合音樂,感覺比較沉悶,不過可以看到騎乘的速度、時間及消耗的卡路里等,各有利弊。

 

唯一的遺憾 - 沒有使用跑步機

這個跑步機是我們最想要玩,期待已久的運動機器,我們都等著要跑跑看,但是由於教練只有一個人,我們人數眾多,怕操作不當來不及馬上處理造成傷害,老師不讓我們使用,所以我們大家都很不甘心,只好等長大後再來使用。
重量訓練區體驗

仔細聽教練解說重量訓練器材的使用

這個是我們第一個體驗的重量訓練器材,教練仔細、有耐心的教我們如何正確使用,所以我們都很用心的聽教練解說,我也吸收了很多知識,而且不認真聽總是對教練不禮貌嘛!

 

使用前調整適合的重量、高度

這個器材是在訓練我們手臂的肌肉,健身房所有的器材在使用前一定要調整到適合自己的身材及強度,要不然不但沒有達到訓練效果,還有可能因此受到運動傷害。

千萬不要逞強

使用健身器材一定要量力而為,不要讓肌肉過度使用而造成運動傷害,每個健身器材都可以調整強度,找到適合自己的重量,將黃色插銷插入即可,千萬不能一開始就調很重,要慢慢的增加重量。

王教練親自示範

每個運動器材王教練都會先示範,讓我們知道怎麼使用,適合我們體驗的就讓我們使用,看他一身肌肉,一定花了許多時間鍛鍊。

 

換我試看看

看王教練示範好像很簡單,可是當我真正去使用才發現真的很重,舉沒兩下手就很酸,看來我必須多吃ㄧ點,讓我的肌肉多長一點才行。

 

第一次使用重量訓練器材

這個健身器材是要練你肩膀的肌肉,你可以把手放直的或橫的,只要你可以把這個東西舉起來的話,這樣就可以訓練到肌肉了,我舉了 3 下手就很酸了,看來我是沒有辦法舉太多下了。

 

好好研究一下如何使用

這個機器剛剛教練沒有介紹,不過我對它很有興趣,好在它有圖卡說明,讓我可以研究一下,原來它是練大臂的肌肉。

 

不同的體驗

講解完後,教練讓我們自由選擇到不同的機器上體驗,我們只有看看圖片上的說明,研究一下它的構造,不敢貿然使用,不過我們還是覺得很新鮮,過了今天我們還需要至少 4 年才能再進來,真希望快點長大,才能正正當當的使用。

 

想擁有六塊肌嗎?

健身房後面的小房間擺設的運動器材大都是重裝備,主要讓使用者能練出如同建美先生身上的大肌肉,不過我們比較沒有興趣,因為教練說這一區比較危險,不適合我們體驗,一聽到不能體驗,我們就興趣缺缺 。

好大的槓鈴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這麼重的健身器材,幾乎跟我們的體重一樣,教練說這些都太重了,我們都不能拿,所以我們只在旁邊看教練示範。

教練親自示範一

看到教練臉冒青筋,一副吃力的樣子就知道它真的很重,連教練都這麼吃力了,更不要說我們,如果是我一定被壓的扁扁的。

 

不要逞強 - 需要他人協助

教練說使用這些舉重器材千萬不能逞強,身邊需要有一個人協助,那個人就是當你沒力時幫你把舉重器材拉上來,我認為這點不錯,還確保安全呢!

教練親自示範二

這台機器在健身房的最裡面,它是多功能的,可以鍛鍊身體許多部位及各種肌肉,不過,基於安全我們只能看教練示範,不能親自體驗,只好等到滿 16 歲了。

 

 

教練親自示範三

這個健身器材是要躺著或趴著使用的,使用方法是先選啞鈴〈在後方〉,之後再躺在這個椅子上把啞鈴舉起來,這樣就可以練你肩膀的肌肉了。

 

誰先體驗

這個是訓練仰臥起坐的機器,我想這個器材我就不用在說明了吧!一開始老師都叫我先使用,但在我苦苦哀求一番後,老師才叫蔡鴻偉先體驗了。

 

還是我最厲害

這個健身器材真是不錯,不用別人幫忙壓腿,又可以調整角度,不過我只能做幾下,這不是我的運動強項,所以我只好抱著不甘願的心情去做這項健身器材。

被壓住時如何脫身

這是舉重區的另一項設施,老師有跟我們說這些設施比較危險,所以小朋友絕對不可以玩,如果你要使用時,一定要請人在旁協助,不然被壓倒頸部、胸部是很危險的,教練也?我們,如果被壓住時,你可以側向一邊,把槓鈴硬翻過去,然後馬上起來,這是自救的方法。

 

看這邊!你想要變超人嗎?

這的舉重設施就比較安全些,因為有扣環把它扣住,所以如過做到沒力氣時就可以把它扣上去,在做時也比較安全,所以是訓練胸肌的好機器,所以想有身肌肉的你不妨來這裡試試看吧!保證你一定會像超人一樣的肌肉喔!

 

安全扣環

這個安全扣環就是要讓人練習沒力氣時,可以趕快扣起來,以免被槓鈴壓住而造成傷害。

 

重量訓練優點:

運動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從飲食中除了增加鈣質的攝取外,規律而持續的運動能避免骨質流失,甚至可以增加骨骼中礦物質的含量,提高骨骼強度;

重量訓量,例如舉重,又比快走、慢跑、游泳之類的有氧運動來得有效,重量訓練可以讓骨骼感到外加的壓力,因而產生對抗的反應,減少骨質的流失,甚至可以增加礦物質含量,進而增加骨骼強度。重量訓練除了可增加骨骼強度外,還可以增強肌肉,比較不容易跌倒,減低發生骨折意外的機會。
重量訓練能避免老人發生骨質疏鬆症和骨折;年輕人雖然不會受到骨質疏鬆症的威脅,但是在年輕時如果累積更多的骨中礦物質,到了年老時,即使骨質流失還是會留存下比較多的礦物質,而能保持骨骼的強度,因此持續從事適當的重量訓練,增強肌肉和骨骼,對健康有絕對的幫助。
其他適當的負重運動,如慢跑、騎腳踏車、散步、爬樓梯、健行等,也能增進骨質,預防骨質疏鬆症,尤其是從事戶外運動,讓人體經由陽光照射自動合成維生素 D ,將有助於鈣質的吸收;同時運動可強化造骨細胞骨骼的耐受力,促進骨骼血流量,進而提高骨密度;而運動除了可增加骨質、肌力及關節柔軟度外,也能改善身體的協調能力,進而減少跌倒發生的機會和傷害。